广州警方:本轮疫情共查处隐瞒旅居史、散布谣言等案件70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李焕坤
6月25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98场)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办。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荔湾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开展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
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文扬通报了广州警方在本次疫情防控中的相关情况。
共查处隐瞒旅居史
散布涉疫谣言等案件70宗
张文扬表示,本轮疫情以来,广州警方坚持“警情导向”和“疫情导向”,以“零容忍”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共依法查处隐瞒旅居史、散布涉疫谣言、不配合疫情检测、擅自离开封控区等案件70宗,并通过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公安自媒体平台等方式发布相关案例,以案说法推动广大市民群众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法律规定。
同时,加强社会面重点部位的快速应急处突勤务部署,落实隔离酒店管控,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点和疫苗接种点秩序维护,顺利完成了高考、端午节等安保工作。
3456个“三人小组”
日夜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
广州警方联合政法、卫健、街道等部门,再次全面启动“医务人员+村居干部+基层民警”的“三人小组”防控模式,3456个“三人小组”、达11272人日夜奋战在社区抗疫一线,充分运用大数据及智能化技术,提升社区涉疫核查速度,齐心协力筑牢社区防控网。
同时,强化特殊人群人文关怀,对隔离人员中的老人、孕妇、基础疾病患者进行登记造册,实行每天排查,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方案和健康管理。(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陈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