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救两名落水儿童遇难,王红旭老师被重庆市政府评定为烈士

2021年6月1日,两名儿童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茄子溪万发码头长江段意外落水。王红旭听到呼救声后,快速冲到江边,第一个跳进江中,先救起1名女孩,传递给身边接应的市民后,立即转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1名男孩,回游途中体力严重透支,耗尽全力将男孩推向接应的市民。2名孩子成功获救,王红旭却被卷入江中牺牲。

据重庆市大渡口区区委宣传部6月25日消息,近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的批复》,同意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

王红旭,男,汉族,1986年12月6日出生,入党积极分子,重庆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前系大渡口区育才小学体育教师、校人事干部。2021年6月1日18时许,两名儿童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茄子溪万发码头长江段意外落水。正带着3岁儿子在江边玩耍的王红旭听到呼救声后,快速冲到江边,第一个跳进江中,先救起1名女孩,传递给身边接应的市民后,立即转身游向已被江水冲远的另1名男孩,回游途中体力严重透支,耗尽全力将男孩推向接应的市民。2名孩子成功获救,王红旭却被卷入江中牺牲。6月2日,王红旭遗体在出事水域附近被打捞上岸。

王红旭同志在人民群众生命遇险时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死难情形符合《烈士褒扬条例》评定烈士的有关规定,市政府同意评定王红旭同志为烈士。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张月朦)

【版权声明】本作品的著作权等知识产权归【北青Qnews】所有,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享有本文的信息网络传播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