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单日新增新冠病例达新高,政府称疫情高峰或在7月初来临

6月14日,医务人员在印度尼西亚日惹进行新冠病毒检测采样。新华社 图

6月24日,印尼新增20574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新高。由于变异毒株扩散,印尼的新冠疫情可能尚未见顶。

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6月24日报道,根据印尼卫生部门最新数据显示,印尼新冠确诊病例已超过20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55949例。眼下,印尼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在东南亚国家中是最高的。报道称,5月开斋节假期民众返乡,去往旅游景点,这可能造成了目前病例的激增。

雅加达的疫情尤为严重。印尼总统佐科在雅加达的疫苗接种点四处奔走,密切关注国家疫苗接种计划,并号召雅加达民众迅速接种疫苗。

佐科还制定了一项计划:截至今年8月末,要给雅加达1050万人口中的750万接种疫苗,以在首都实现群体免疫。不过佐科承认,要实现这一目标存在难度。也有专家表示,鉴于首都医疗条件尚可,疫苗供应充足,给750万人接种可能实现,但是否由此产生群体免疫则未可知。

截至6月21日,至少350万雅加达民众注射了第一剂疫苗,约有180万人注射了第二剂疫苗。

印尼政府此前警告称,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猖獗,境内新冠疫情预计要到7月初才达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