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传播 德国防疫前景严峻

德尔塔毒株传播 德国防疫前景严峻

陈立希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洛塔尔·威勒25日说,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欧洲大陆扩散,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恐将再次增加。

德国近期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较低水平。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最新数据显示,德国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74例,新增死亡病例62例。一周前的相应数据分别为1076例和91例。

然而,德尔塔毒株在欧洲大陆扩散。威勒警告:“德尔塔毒株传播更快,主要在没有接种疫苗的群体中传播。鉴于这一原因,我们必须预计(新增)感染率再次上升。”

德尔塔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发现,比阿尔法毒株(英国首先报告的B.1.1.7变异病毒)更易传播。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数据显示,德国6月第二周新增确诊病例中,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约占15%。威勒认为,这一比例现在更高。他呼吁人们接种新冠疫苗。

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曾于本月23日发布风险评估,预计德尔塔毒株今年8月将成为欧洲流行的主要毒株;预计到8月初,欧盟新增确诊病例中约70%感染德尔塔毒株,到8月末这一比例将达到90%。欧洲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呼吁加速疫苗接种。

英国英格兰公共卫生局25日发布最新报告,称在已完成基因测序的近期新增确诊病例中,96%感染德尔塔毒株。

英国5月中上旬单日新增确诊病例维持在一两千例,但当月下旬这一数字开始上扬,进入6月后上升势头加剧。英国6月24日报告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6703例,达到今年2月上旬以来峰值。(完)(新华社专特稿)

关键词:洛塔尔·威勒(Lothar Wie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