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广州将建5000个独立空间的国际健康驿站

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25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州疫情是我国首次应对最早在印度发现的新冠变异毒株“德尔塔”带来的社区传播,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但其它地区也需要提前做好防范。从这次疫情看,“德尔塔”毒株具有传染性强等特点,建立免疫屏障迫在眉睫。
图片
老人孩子应加强疫苗接种
针对接下来的疫情防控,钟南山院士表示,对于可能再出现的“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感染,由于其感染强度极高,医院的发热门诊要加强管控措施,隔离场所也要更加规范。发热门诊要有严格的管控,要有很好的物理隔离,要相对独立,跟普通的门诊有完全不同的出入口,要选择下风向的位置等。
此外“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中,主要的、重症的病人多为老年人,同时也有孩子。因此,这两组人群应加强接种。
广州将建5000个独立的空间的国际健康驿站
钟南山院士说,虽然广州某些高发区采取了整区在酒店隔离,这样解决了不少问题,但是普通酒店作为隔离酒店是不太合格的。大概有全国超过80%以上,甚至接近90%国外来往的旅客都在这里。广州已经决定在郊区建立一个占地25万平方米的广州国际健康驿站,有5000个独立的空间,房间严格按照隔离(标准),不会互相传染,这样才叫隔离酒店。
(央视新闻 新华社)
找记者、求报道、求帮助,各大应用市场下载“齐鲁壹点”APP或搜索微信小程序“壹点情报站”,全省600多位主流媒体记者在线等你来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