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应正视台湾经济对大陆的依赖 民进党“反中”是不智之举

[新闻页-台海网]

据台媒报道 关于G7会议鼓励两岸和平解决问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表示,中国大陆经济持续成长是不容忽视,台湾应该正视现实,面对两岸问题。

宋楚瑜表示,当前台湾对大陆的经贸依存度已高达42.6%,即使不能说台湾经济得依靠大陆,但两岸产业内贸易比率升高,融合度愈来愈高却是不争的事实,难道还能无视中国大陆这个仍在持续成长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存在?

宋楚瑜指出,很难想像,在如此高度的两岸经贸依存下,台湾某些人居然依旧能视若无睹,罔顾民生福祉的现实,以仇恨意识出发的“反中”作为遂行争取选票的政治手段,“其实,诚实地了解历史、务实地处理未来,以历史同源的民族情感做为交流基础,两岸之间大可和平相处,经贸上互利互补。”

除两岸经贸高度依存,宋楚瑜表示,民进党执政期间,漠视许多台湾民众认同两岸同根同源的感受,执意“修改课纲”达到“去中国化”的目的,“误导台湾的年轻人不再认同中华民族,实为不智之举。”

对于G7峰会日前发表联合公报中的涉台内容,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6日在北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是两岸中国人自己的事。他敦促有关国家以实际行动恪守对中方作出的严肃承诺,妥善处理台湾问题,不要向“台独”势力发出错误信号,以实际行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马晓光反问七国集团,民进党当局不断进行谋“独”挑衅,破坏两岸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这是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吗?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遏制“台独”分裂行径,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这是不是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