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承认了:日本捐台AZ疫苗有问题

“所以…我们是大型试验场?”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日本近日捐赠台湾124万剂阿斯利康(AZ)疫苗,开打以来,已有229人接种后死亡,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官网本月16日列管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名单/更新资料显示,这批来自日本厂的AZ疫苗,直到16日都还没完成相关查验列入紧急使用名单
台防疫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28日证实,这批疫苗确实还未获得WHO的紧急使用认证,但有关疫苗的使用,并非必要条件。对此,有网友质疑,“我们的民众打了还没经过世卫核准的疫苗,我们的‘助日代表’还90度鞠躬感谢日本让台湾做他们的人体实验场?”
WHO还未认证的疫苗,台湾就打了
报道称,根据WHO的“Status of COVID-19 Vaccines within WHO EUL/PQ evaluation process”最新清单中显示,AZ日本厂到6月16日的授权状态仍为“Ongoing”,决定授权日期则为“Anticipateddate will be set once all information has been received(等所有资料齐全)”。
图片
日本近日向台湾捐赠124万剂阿斯利康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庄人祥28日晚称,有关疫苗的使用,都是需要经过使用地区的卫生主管机关核准后才能供应民众接种,是否已经列入世界卫生组织的EUL紧急使用列表,并非必要条件。他说,日本捐赠给台湾的疫苗,是日本厚生劳动省已经在今年5月21日核准了AZ的EUA紧急授权使用,台湾则是在6月2日核准AZ于日本厂的疫苗专案并核准了日本的AZ疫苗。
图片
庄人祥又说,AZ公司确实是直到今年6月15日才向世卫提交日本厂的AZ疫苗申请,陆续提供资料给世卫审查,目前还在审查中,但并不影响台湾使用。
这个消息随之在岛内引起网友的担忧和疑虑。
有网友质疑,“台湾人帮日本临床测药?”“所以…我们是大型试验场?”“我的天啊,意思是我们的民众打了还没经过世卫核准的疫苗,我们的助日代表还90度鞠躬感谢日本让台湾做他们的人体实验场?”
图片
还有网友质疑民进党当局:“为什么没对全民说明清楚”;“超大型试验场…这不是卖台什么才是卖台。”
图片
也有网友批评民进党当局双标,“大陆的疫苗通过了紧急授权-陈时中(台湾防疫指挥官)酸不敢用,日本的疫苗没通过紧急授权-陈时中做图卡感谢日本,我真的不知道陈时中除了反中第一名之外,抗疫他都做了什么?”
台湾民众完全可以有更好的选择
6月25日,日本外务大臣茂木敏充宣布,追加提供10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给台湾,预定7月中旬以前抵台。台湾外事部门与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先后对此表达感谢,蔡英文还在社交平台上用日文致谢。有岛内网友讽刺,蔡英文根本听不到台湾民众的声音。
事实上,欧盟药品管理局(EMA)早就证实,阿斯利康疫苗可能导致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据美国媒体报道,在欧洲地区接种AZ疫苗的约2500万人中,共86例出现血栓症状、18例不幸死亡,约每百万人出现3.44例。而台湾地区累计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只有165万余人次,却已有229人接种后死亡,远高于欧洲。面对如此局面,民进党当局仍坚持继续施打,到底是在防疫,还是在谋杀!
难道台湾民众除了副作用极大、很多国家都已停止施打,且即将过期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就没有更好的选择了吗?
答案是有,而且是一直有。
大陆方面在岛内疫情暴发之初就明确表示,愿尽最大努力协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应对疫情,多次表示愿向台湾同胞提供安全高效的疫苗,让广大台湾同胞尽快有疫苗可用。但民进党当局却成为大陆疫苗输台的“绊脚石”,拖延获取疫苗时间,致使许多台湾百姓染疫丧生。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指出,在严酷的现实面前,越来越多的台湾同胞认识到,在急难关头,民进党当局投靠的外国势力,并不把台湾民众的利益福祉当回事儿。我们奉劝民进党当局,停止把台湾民众生命健康当作政治操弄的筹码,打消政治迷思,停止一切不道德的行径。民进党当局早一天撤除大陆疫苗输台的人为障碍,岛内民众生命健康安全就能早一天得到保障。
来源:环球网、海峡之声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荣亮
本文由台海网(ID:taihai101)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