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严重影响劳动力输入 新加坡限制建筑外劳跳槽人数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新加坡人力部表示,由于全球疫情未趋缓,预计新加坡对外籍劳工的入境批准限制将延长。因此人力部和建筑商公会同意将限制外籍建筑劳工跳槽人数的临时配额制,直至11月30日。
图片
新加坡劳动力短缺,来自南亚和东南亚的外劳是建筑业、制造业、服务业的主力。然而多国疫情严重,除必要服务外,新加坡禁止南亚的外劳入境,导致建筑业人手短缺,工期延误,用工成本上升。为了缓解这一现象,人力部去年批准工作签证即将到期的建筑业外劳可以不经过雇主批准转换到其他企业工作。出现不少建筑公司为了应付工程需要,在不必征求原雇主同意的窗口期招聘外劳,甚至不惜以高薪挖角。
为了维护劳动力市场稳定,新加坡人力部今年3月颁布了为期三个月的临时配额制。临时配额制规定了不经原企业同意就转聘到其他企业的人数限制。
(原标题:疫情严重影响劳动力输入 新加坡限制建筑外劳跳槽人数)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