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新冠病毒蔓延 菲律宾延长防疫措施

【新华社微特稿】一名菲律宾官员29日说,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已经将首都马尼拉及周边省份的新冠防疫限制措施延长至7月中旬,在中部和南部地区维持更为严格的措施。
根据规定,首都地区和附近省份关闭娱乐场所、游乐园;禁止身体接触类运动;允许餐馆、健身房和室内旅游景点营业,但不得超过最大容纳人数的40%。首都以外的21个城市和省份仍然施行更严格的防疫措施。
另外,菲律宾延长对来自阿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南亚大多数国家的入境旅行禁令,以防高传染性的新冠变异毒株传播。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在一份声明中说,地方官员有两天时间就防控措施向总统提出异议。
路透社报道,菲律宾首都地区居民至少有1300万,新冠感染率自4月达到顶峰后有所下降,但近期一些省份感染率回升。菲律宾迄今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4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逾2.4万例。
菲律宾3月1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拟在年底前为7000万人接种,占总人口大约70%。目前仅有250万人完成疫苗接种,约占目标人数的3.6%。(完)(刘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