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发布最新全球防疫排行榜,台媒叹:台湾连伊拉克都不如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6月29日报道,美国彭博社28日发布最新的每月“全球防疫排行榜”,此前中国台湾地区一直在榜单前列,现在因为疫情再度爆发,加上接种疫苗进度落后,在被纳入评比的53个国家或地区中,台湾地区排名落至44名,排在伊拉克和伊朗后面。

台湾民众等待病毒检测(台媒图)

“中时新闻网”介绍,彭博社的本月最新榜单与此前不同,重点评比的是一个国家或地区与疫情前相比的恢复程度,包括出入境的便利程度、航空旅行的恢复情况等,具体从“经济重启的过程”、“疫情状态”、“生活品质”三大项进行排名,每一个大项又包括4个分项。

台湾民众抢购口罩等物资(台媒图)

榜单显示,纳入评比的世界53个国家或地区中,前10名分别为美国、新西兰、瑞士、以色列、法国、西班牙、澳洲、中国大陆、英国和韩国。另外,新加坡为13名、香港为30名、伊拉克为37名、伊朗为42名。中国台湾地区在5月本土疫情暴发之前,在彭博社的榜单中一直居前列,5月时从第5降至15名,本月再掉到44名。

台湾民众等待病毒检测(台媒图)

彭博社在报道中称,部分来自亚太的国家或地区,直到此前表现都相当良好,如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澳大利亚,最近受到严格边境管制、对小规模病例暴发的零容忍态度等因素影响,排名比上月有所下降。台湾地区也因为相同原因暴跌到排行榜后半段,而排名下降更重要的原因是疫苗接种缓慢、疫情再度暴发。

彭博社称,与上月相比,欧洲一些国家的排名爬升至前10,这是因为疫苗接种率在提高,这些国家如今也逐步对已接种疫苗的旅客开放边界。

(编辑:YZ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