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国安青年军0-7川崎前锋,创中超球队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图片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2021赛季亚冠I小组第2轮的较量中,中超球队北京国安在乌兹别克的火车头体育场对阵日本冠军川崎前锋。上半场,国安先是2分钟之内连丢2球,随后又被远野大弥攻破城池;下半场前一刻钟,国安青年军连丢4球,最终以0-7告负,创造了中超球队在亚冠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下一轮比赛,国安迎战韩国球队大邱FC。
图片
比赛焦点
国安对阵川崎首败:2010赛季,国安和川崎前锋曾处在同一小组,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11年后再次相遇,国安青年军大比分输球,也是史上首次不敌川崎。
国安创中超球队亚冠最大比分输球纪录:此前,国安在亚冠赛场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为0-3,都是面对日本球队时所得,但0-7告负,不仅创造了本队的亚冠最大比分输球纪录,同时还超越深圳2005赛季的0-6,成为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的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国安逢日球队战绩下滑:输给川崎之后,国安在亚冠战线18次和日本球队的交手战绩为6胜8平4负,最近3个赛季在亚冠面对日本球队,除了上赛季击败了东京之后再无胜绩。
国安2轮1平1负,与联城成难兄难弟:在联城FC以0-7负于大邱FC之后,国安面对川崎,以同样的比分告负,两队成为大邱和川崎刷净胜球的对象。
比赛进球
图片
第6分钟,远野大弥右路传中,长谷川龙也门前近距离轻松推射得手,川崎前锋完成闪击,1-0。
图片
图片
第8分钟,川崎直塞球制造杀机,第一脚射门被封堵,随后传中送到后门柱,皮球被转移到点球点附近,橘田健人插上轻松推射得手,川崎前锋将比分扩大为2-0。
图片
第41分钟,胁坂泰斗中场直塞,远野大弥领球力压国安后卫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郭全博,远野大弥大力抽射得手,比分改写为3-0。
图片
第47分钟,徐东东禁区内防守时推人犯规,主裁仅是判罚了点球,没有向徐东东出示第2张黄牌,知念庆操刀主罚,虽然郭全博判断对方向,但未能将皮球扑出,川崎将比分扩大为4-0。
图片
第50分钟,川崎前锋获得左侧角球机会,角球送到门前,山村和也力压国安后卫头球攻门,郭全博奋力扑救未能碰到皮球,短短时间内,比分改为5-0。
图片
第56分钟,川崎前锋连续在禁区前沿倒脚,胁坂泰斗拿球时无人上前逼抢,胁坂泰斗调整后打出一记弧线球,虽然郭全博扑到了皮球,但难以阻止皮球入网,比分变为6-0。
图片
第59分钟,伊萨卡-赞恩右路传中,知念庆力压2名国安后卫将球顶入死角,郭全博扑救不及,知念庆梅开二度后,川崎7-0领先。
精彩回放
图片
首轮比赛,国安1-1战平菲律宾的联城FC,而川崎前锋则是3-2击败韩国球队大邱FC。
第4分钟,川崎前锋杀到禁区内回传,远野大弥禁区前沿的劲射角度太正,被国安门将郭全博轻松将球没收。
图片
第7分钟,国安获得反击机会,段德智拿球杀入禁区,小角度面对川崎门将,但最后的推射偏离目标,国安错失扳平比分的良机。
图片
第12分钟,旗手怜央的远射造成郭全博扑救脱手,好在川崎前锋没有进攻球员跟上补射。
图片
第14分钟,国安后场断球反击,皮球找到左路的李博希,李博希强行摆脱川崎后卫杀入禁区,最后的小角度射门被封堵。
图片
第20分钟,车屋绅太郎的远射打在国安球员身上出了底线,随后川崎开出的角球未能形成威胁。第25分钟,徐冬冬拉拽突破的长谷川龙也,这次战术犯规被主裁出示黄牌警告。第28分钟,旗手怜央禁区内接球,最后的弧线球攻门稍稍偏出远端立柱。
图片
第34分钟,小林悠受伤无法坚持,被知念庆换下。第40分钟,川崎前锋右路传中,知念庆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不过此球知念庆压人在先,被吹了进攻犯规。
图片
第66分钟,橘田健人禁区前沿晃开防守,最后的低射稍稍偏出目标,国安险些再次丢球。
图片
第74分钟,川崎前锋左路底线附近倒三角传中,远野大弥点球点附近的一脚推射,居然将球推偏,国安再次逃过一劫。
图片
7球领先之后,川崎前锋没有痛下杀手,比赛最后半个小时,多次错失良机,最终的比分锁定在0-7。
北京国安出场阵容:25-郭全博;36-梁少文、38-阮奇龙、64-徐东东(25’黄牌)、35-江文豪(46分钟 99-陈彦朴)、39-谢龙飞(46分钟 71-马钰钧)、63-乃比江-莫合买提(83分钟65-和晓强)、66-胡嘉祺、69-段德智(54分钟 62-凌中阳)、88-史堉铖、31-李博希(68分钟 61-冷季轩)
川崎前锋出场阵容:1-郑成龙;5-谷口彰悟(46分钟 3-冢川孝辉)、7-车屋绅太郎、13-山根视来(54分钟 15-伊萨卡-赞恩)、8-胁坂泰斗(76分钟 10-大岛僚太)、16-长谷川龙也、22-橘田健人、28-山村和也、11-小林悠(34分钟 20-知念庆)、19-远野大弥、47-旗手怜央(54分钟 26-神谷凯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