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2个月来新高

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2个月来新高
杨舒怡
韩国6月30日报告新增794例新冠确诊病例,创下过去两个多月来新高,其中大约八成发生在首都圈。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统计,截至6月30日零时,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794例新冠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时隔25天再次回升至700例以上,这也是自4月23日797例以来的最高纪录。韩国迄今累计确诊156961例,累计死亡2018例。
防疫部门说,自上周起,首都圈接连发生集体感染事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増势明显,新增感染者多数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韩国先驱报》6月30日援引韩国保健福祉部发言人的话报道,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在韩国“逐渐扩散”,韩国疾控部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这名发言人说,目前尚无任何一种新冠变异病毒成为韩国疫情中的主要传播毒株。
此外,韩国定于7月1日起实施新版防疫响应体系,由现行的五级响应体系调整为四级。韩国旧版五级响应体系从低到高是1级、1.5级、2级、2.5级、3级;新版四级响应体系从低到高是1级、2级、3级、4级,与旧版相比管控限制措施有所放宽。
韩国首都圈包括首都首尔、京畿道和仁川。首尔市政府6月30日宣布,经与京畿道、仁川市政府协商,决定首都圈推迟一周实施新版防疫响应体系,继续维持现行只允许不超过4人聚会的规定。
尽管新版防疫响应体系将放宽限制措施,但是不少韩国民众表示不会放松防疫意识,短期内不会恢复聚会。韩国政府近期实施的一项民调显示,当问及是否会立即恢复私人聚会,只有11%的受访者作出肯定回答,42%的受访者则认为恢复聚会“为时过早”。
根据旧版防疫响应体系,韩国首都圈实行2级、非首都圈实行1.5级响应。实施新版防疫响应体系后,首都圈将适用2级、非首都圈适用1级响应。韩国疾控部门表示,如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量继续增加,将考虑在全国范围上调防疫响应级别。
韩国2月26日启动全国范围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到11月形成群体免疫。防疫部门正在加快接种进度,希望提前实现。截至6月30日,韩国累计1532万人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约占全国人口的29.8%;490万人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约占全国人口的9.5%。(完)(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