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举办地防疫压力大 吁球迷遵守隔离规定

【新华社微特稿】随着英格兰和乌克兰在6月29日晚晋级,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杯)八强全部产生。意大利卫生官员6月30日提醒打算前来观战助威的英格兰球迷,从英国进入意大利后必须接受5天隔离。
英格兰和乌克兰的四分之一决赛定于7月3日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举行。罗马所在的拉齐奥大区卫生官员阿莱西奥·达马托6月30日说:“为防控疫情,特别是应对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我要提醒你们,如果你是从英国来,抵达后必须接受5天隔离。”
多座欧洲城市联合充当东道主,举办此次延期一年举行的2020年欧洲杯。依照意大利6月中旬宣布的行政令,从英国入境意大利的人士必须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并隔离5天。
英格兰队先前所有比赛均在英国首都伦敦举行。欧洲杯两场半决赛和决赛也将在伦敦举行。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加里蒂斯·希纳斯6月28日质疑在英国新冠确诊病例猛增的势头下,伦敦是否适合举办后续比赛,要求欧足联慎重考虑。
英国政府6月2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868例,创今年1月底以来单日最高纪录。
俄罗斯6月30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死亡病例669例,连续第二天创下新高。作为欧洲杯另一座举办城市,俄罗斯圣彼得堡疫情不容乐观。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定于7月2日在圣彼得堡举行,场地可容纳观众的半数、即大约2.6万人将到场观赛。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6月30日敦促民众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完)(郭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