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图又打怪 好看还实用?盘点那些游戏里令人印象深刻的宠物

宠物玩法作为游戏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直是开发者们用来吸引玩家的重要方式之一。而宠物的作用也不仅限于陪伴玩家度过游戏时光,有时候它们更是玩家们探索冒险、刷图打怪的好帮手。在如今的游戏当中不乏一些实用性强又兼顾外观的宠物,那么今天笔者就来盘点一下,游戏中那些令我们印象深刻的宠物吧!
图片
《最终幻想》陆行鸟
作为经久不衰的老牌MMORPG游戏,《最终幻想》系列里的宠物种类繁多,但要说令人印象深刻的,玩家们第一时间应该都会想起该作的吉祥物之一,人气之高甚至拥有独立游戏的“陆行鸟”。在玩家达到15级完成联合军任务后,就能使用2000军票换取陆行鸟坐骑,这也是玩家在游戏中的第一个专属坐骑。骑上陆行鸟,听着经典的陆行鸟之歌,奔跑在艾欧泽亚大陆上,就算是跑图过程中,都增添了许多不一样的乐趣。
图片
《辐射》德国牧羊犬
玩过《辐射3》或《辐射4》的玩家应该知道,一人一狗是《辐射》的经典设定,该设定源自《Mad Max》,对这部电影中废土世界观下人与狗搭档元素的致敬,最终成为了《辐射》系列里成为了一个招牌象征。在《辐射4》中狗狗可以帮助我们搜集物品、攻击丧尸,它的原型其实来自于现实中游戏制作组成员Joel Burgess的爱宠River,为了感谢River在游戏开发期为工作人员带来的快乐,它最终成为了《辐射4》里陪伴玩家一起在废土世界中生存流浪的心灵伴侣。
图片
《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阿翔
阿翔是国产仙侠RPG《古剑奇谭:琴心剑魄今何在》中百里屠苏收养的一只海东青,因为喜欢吃五花肉,被养得十分肥大,人见称之为“肥鸟”“肥鸡”。这只剧情里存在感很强的鹰也是游戏里玩家们的宠物,阿翔极具灵性,能够听懂人语,十分关怀信赖屠苏。在青玉坛剧情中阿翔为了保护屠苏受伤,百里屠苏为了让阿翔尽快好起来,将阿翔交给了瑾娘照顾。根据烛龙《官方企划集》中的信息,百里屠苏散魂后阿翔一直跟随瑾娘至死,而晴雪曾在雪原上见到一只疑似阿翔后代的海东青,为它取名“翔三爷”,也是很让玩家唏嘘了。
图片
《梦想世界3》手游 瑞兽
在国风新武侠战斗回合游戏《梦想世界3》手游中,最新上线的暑期新内容“沧海秘宝”里有一只爆料初期就颇受玩家喜爱的宠物“瑞兽”。这只新宠物其首如龙,其身如麋,是一只十分强力的75级群攻法宠。瑞兽一族从封魔一战后就避居于沧海州,享受着没有世间尘俗烦扰的祥和时光,如今沧海州再现世间,瑞兽一族也重回世人眼前,这或许是天降圣人之兆,又或许是天地巨变之劫。
图片
当然,在《梦想世界3》手游中令人印象深刻的宠物不止瑞兽一只,不论是玩家初涉梦想大陆时遇到的梦想企鹅,还是仙兽龙小舞……《梦想世界3》手游中多种多样的宠物也是本作受玩家喜爱的一大特色。除瑞兽外,本次“沧海秘宝”暑期新内容中另一只新宠物“锦鲛人”也十分帅气强势,如果你喜欢在游戏里培养各种各样的宠物,不妨来《梦想世界3》手游中感受一番。
图片
目前《梦想世界3》手游新服“沧海秘宝”正式开放,七大新服福利、新时装“仙云裳”以及夏日活动等超多惊喜都在线上等你。快叫上小伙伴一起,来梦想大陆度过一个惊喜盛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