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都疫情恶化 日本政府恐再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来源:海外网

6月30日,东京市民戴口罩外出。

海外网7月1日电日媒报道称,随着东京都疫情有明显恶化的迹象,日本正在考虑延长东京和三个相邻县的新冠疫情准紧急事态;紧急事态宣言一旦在奥运期间发布,东京奥运会很可能就要在没有现场观众的情况下进行。

据日本共同社6月30日消息,日本政府将在下周就紧急事态在7月11日到期后的可能延期做出决定,政府中的一些人推测可能会宣布东京都再次进入紧急事态。东京都方面当日公布前一日新增71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而最近7天每日平均新增病例再次升至超过500人,达到508.4人,这已达到政府所规定的“第四阶段”水平,即“疫情暴发式扩大”的情况,是再次发出紧急事态宣言的其中一项准则。日本内阁对此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及时采取必要措施。

日本国家传染病研究所当日介绍,在6月底关东有30%新冠患者感染了“德尔塔”新冠变异毒株,这个数字可能会在7月中旬超过50%。日本政府目前已在东京和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这三个邻近县以及大阪、京都和爱知县等其他六个县启动了新冠疫情准紧急事态。(海外网 侯兴川)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