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称已发放逾2亿张“新冠通行证”

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17日发布立法提案,计划在欧盟内推出新冠“数字绿色证书”,以促进区域内人员自由流动。此后,“数字绿色证书”被正式更名为“新冠通行证”。

从当地时间7月1日起,备受外界瞩目的“新冠通行证”在欧盟成员国以及挪威、冰岛、列支敦士登等国正式启用。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当天表示,该通行证是一个“开放和安全”的欧洲的象征,欧盟正在帮助欧洲公民重获自由,目前欧盟范围内已发放的证书超过2亿张。

欧盟委员会今年3月17日发布立法提案,计划在欧盟内推出新冠“数字绿色证书”,以促进区域内人员自由流动。此后,“数字绿色证书”被正式更名为“新冠通行证”。“新冠通行证”包含持有人的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以及确诊后康复情况等信息。欧盟方面此前表示,“新冠通行证”将在所有欧盟国家通用,并对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开放。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 高晨晨

流程编辑 刘伟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