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图片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今天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图片
苏敏 内蒙古台记者
今天,我们紧贴着祖国的心脏,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时此刻,每一位共产党员、每一个中华儿女,无不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图片
李宝泉 观众
非常非常激动、非常非常高兴,作为基层的一个代表,由衷的感谢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跟党走。
今天,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总书记曾经到过的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村,山葡萄已成为当地的致富产业和乡村振兴的主导产业。
图片
刘叶阳 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村党总支书记
习近平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就是人民的心。作为一名农村干部,我们一定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
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图片
阿拉坦仓 内蒙古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三个伟大光荣归结了一百年取得的伟大成就,伟大历史性的转变。
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背后,闪动着无数负重前行的身影,驻村干部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图片
张鹏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综合二处副处长
听到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作为一名曾经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自己深受感动、深受鼓舞。我会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
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大家表示,要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图片
张海斌 伊利集团酸奶事业部创新党支部书记
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总书记讲到,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在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共鸣。人民楷模都贵玛老人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图片
都贵玛 人民楷模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非常激动!100年来,在党的好政策下,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啦!今后,我将继续坚定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兴安盟乌兰浩特市的乌力吉图老人曾经是五一大会的警卫员,亲历了内蒙古自治区成立的重要时刻,也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历程。
图片
乌力吉图 五一大会警卫员
习近平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所想的美好生活就是我们共产党奋斗的目标。为了伟大祖国的复兴、中国梦,共同努力奋斗。
图片
曹霞 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我们要时刻和人民想在一起、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我们也将会继续扎根基层,创作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现给我们广大的人民群众。
图片
王琼 通辽市市委常委 统战部部长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成为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深得民心,都是由于党不忘初心使命,始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在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家园社区,退休教师高娃和社区居民制作的“民族团结一家亲”粘贴绣制作完成,作为礼物献给建党100周年。社区乌兰牧骑的队员们载歌载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
吴晓华 赤峰市松山区临潢家园社区党委书记
百年传承、薪火相继,中国共产党是深受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
图片
张宏伟 呼和浩特市三顺店社区居民
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习近平总书记讲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依靠着人民、来自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北部战区边防某旅三角山边防连引发强烈反响。
图片
马宇超 北部战区边防某旅三角山边防连政治指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囯特色强军之路,坚定政治信念,狠抓战备训练,推动强军目标在连队、在边防落地生根,为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再立新功。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广大青年和教育工作者表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图片
郭琪 内蒙古大学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也对我们青年党员提出了勉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希望我可以在科研道路上继续探索,以优良的科研成绩向祖国、向党交出属于我自己的答卷,强国有我。
图片
黄雅丽 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 厅长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腾格里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