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警告欧洲或现新一波疫情 喊话欧洲杯球迷:出门小心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7月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欧洲区主任汉斯·克鲁格在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向出门看球的球迷发出了新的警告。他强调,如果民众决定旅行和聚集,务必评估风险并确保安全,在室内或人群中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
图片
资料图:欧洲杯比赛期间的意大利球迷
据报道,当地时间7月2日和3日,2020欧洲杯将迎来四场淘汰赛,这四场比赛分别在圣彼得堡、慕尼黑、巴库和罗马市举行。成千上万名球迷被允许观赛,此举引发外界对人群聚集引发新冠病毒传播的担忧。
汉斯·克鲁格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不是来给任何欧洲杯球迷或任何人的假期泼冷水的。”但他表示,在大家观看球赛之前,在收拾好行李去附近或远方休假之前,他有必要传达一些信息。
他强调,如果民众决定旅行和聚集,务必评估风险并确保安全,带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尤其是在室内或人群中。
德国内政部长泽霍费尔日前也对欧足联允许4万名球迷观看6月30日在温布利体育场举行的英格兰对德国的欧洲杯比赛,提出批评。
泽霍费尔表示,“我怀疑这又和商业有关,但商业利益不能比保护人们免受感染更重要。”
近期欧洲疫情反弹引发外界关注。克鲁格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欧洲上周的新增病例增加10%,主要是由人群增加接触频率、旅行、聚会及社交限制放宽所致。
他说,疫情发展迅速,令人担忧的不仅是德尔塔变种毒株的蔓延,还有即便在成员国的努力下,世卫欧洲地区仍有很多人还未接种疫苗。他说,“除非我们保持纪律,否则世卫组织欧洲地区将面临新一波疫情。”
编辑/马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