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选赛不敌希腊队,中国男篮无缘东京奥运

北京时间2日上午,中国男篮在东京奥运落选赛中以80比125不敌希腊队,小组赛两战皆负,正式无缘东京奥运会。这是中国男篮37年来首次无缘奥运,连续9次参加奥运会的纪录终结。
图片
男篮奥运落选赛是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中国男篮在2019年世界杯表现不佳,2胜3负的成绩不足以成为当届赛事成绩最好的亚洲队伍,失去了直通奥运的资格,只得参加落选赛。
落选赛中,24支参赛球队被分在4个赛区,只有各赛区第一名才能晋级东京奥运会。中国男篮被分在维多利亚赛区,与加拿大队和希腊队同组,每组前2名晋级下一阶段。
图片
首场比赛,中国队以79比109不敌加拿大队,对手的进攻火力很猛,双方在攻防两端确实存在一定差距,尤其是球员个人实力方面,对手明显技高一筹。
第二场比赛,中国男篮进入状态比较慢,首节便让对手打出了16比0的得分高潮,该节落后了14分。主帅杜锋认为,球队在比赛一开始并没有完全做好准备,把比赛想得太容易了。对方的身体对抗、防守强度非常大,“我们进攻端并没有及时应对好,第一节挖了很大一个坑。“
图片
虽然第三节中国男篮净胜3分,但双方实力的差距较大,中国男篮最终以两战皆负的战绩结束了落选赛的征程。
这是中国男篮自1984年以来首次无缘奥运会正赛。此前,中国男篮自1984年以来从未曾缺席过奥运会正赛,三次闯入过正赛8强(奥运会男篮最好成绩)。
杜锋表示,“非常遗憾,我们结束了本届奥运资格赛的赛程。我们作为可能是本届资格赛24支球队里最年轻的球队,球队还处于更新换代中。我希望男篮的年轻小伙子们会通过各种训练提升自己,我们来一起让中国篮球越来越好,一路去努力前行。”
【记者】彭博
【图片】新华社
【作者】 彭博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