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中国篮协回应3人男篮选拔标准:郑毅落选符合人员挑选

北京时间7月3日,中国篮协公布最新一期的采访,其中3人男篮的主教练刘震回应一系列昨天公布大名单具有争议性的声音。
图片
其中涉及到郑毅的挑选问题,他则是重点说道;对于目前国际篮联的规则当中,只能拥有2名非积分前十的运动员,其中目前的球员当中,拥有胡金秋,高诗岩,以及陈培东,但是目前积分榜第一的李浩南(安徽)、第二的颜鹏(上海)已经是锁定名单的情况下,经过教练组的商议,以及结合到对手的情况,最终是挑选出:
胡金秋(广厦)、李浩南(安徽)、颜鹏(上海)、高诗岩(辽宁);
陈培东(山东,替补),刘恒驿(山东、替补)。
而郑毅的情况,从全运会的预选赛,跟队多年的深耕都是非常努力的运动员,目前积分是第三,不过结合到队伍的同等位置球员,还有对手的一些备战计划,最终是做出这样的决定。
图片
主教练刘震还同步解释这个人员的挑选标准。
目前阵容名单当中,核心球员将会是以胡金秋为主,他也是众多选拔球员当中,最合适的内线,而李浩南,颜鹏作为锋卫摇摆人,高诗岩则是作为后卫线。
剩下陈培东和刘恒驿主要的候补,这一套人员思路是贴近目前实际情况,涉及到对手的角度而言,也是相对比较符合中国男篮的备战思路。
图片
外界比较关注的郑毅落选,若是从这个标准去解读,其实胡金秋和颜鹏去替换,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只是结合到个人的牺牲,以及深耕备战的角度,他做出巨大牺牲的情况下,没有获得冲击奥运会的资格,这才是具有争议性的地方,甚至某种程度还不如打完CBA联赛,让刘震直接从地方俱乐部挑人,更加符合实际情况的考察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