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网球名单公布,费德穆领衔男单众星!

再过一个月,姗姗来迟的东京奥运会将开幕。日前,赛事方也公布了网球项目的报名名单。
在这份熠熠生辉的名单中,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星中,有多达28人将选择为国征战。这其中还包括了众多已功成名就的高手。
图片
两大巨头费德勒、德约科维奇以及两届奥运会单打金牌、卫冕冠军穆雷领衔出战,新生代球星中,梅德韦杰夫、西西帕斯以及兹维列夫等将迎来个人首次奥运之旅。
其他知名球星还包括:
位列本届温网的种子选手
卢布列夫(俄罗斯)
贝雷蒂尼(意大利)
施瓦茨曼(阿根廷)
布斯塔(西班牙)
德米纳尔(澳大利亚)
戈芬(比利时)
孟菲尔斯(法国)
胡尔卡奇(波兰)
阿利亚西姆(加拿大)
卡拉采夫(俄罗斯)
安贝尔(法国)
埃文斯(英国)
索内戈(意大利)
巴希拉什维利(格鲁吉亚)
卡恰诺夫(俄罗斯)
弗格尼尼(意大利)
达维多维奇(西班牙)
西里奇(克罗地亚)
穆塞蒂(意大利,顶替刚宣布退出的辛纳,未入围温网种子)
图片
非本届温网种子选手(世界排名后36位的球星中)比较引人关注的是两位业已成名的本土球星:锦织圭和西冈良仁(日本),两位问题球星克耶高斯(澳大利亚)和桑德格伦(美国)也将选择为国效力,此外还有两名本土球星丹尼尔太郎和杉田祐一(日本)将联袂出战。中国球员方面,则只有卢彦勋(中国台北)一人入围。
图片
而细数世界排名前50球员中,退赛名单多达22人,具体名单:纳达尔、蒂姆、阿古特、沙波瓦洛夫、鲁德、加林、迪米特洛夫、拉奥尼奇、瓦林卡、欧佩尔卡、伊斯内尔、诺里、丘里奇、拉莫斯、弗里茨、马纳里诺、拉约维奇、克拉吉诺维奇、帕尔雷、德尔波尼斯、科达、辛纳。
图片
职业球星向来不怕荣誉压身,不论是已近暮年的费德勒,还是饱受伤病困扰的德尔波特罗,都对奥运会趋之若骛。如果不是伤病恢复情况不如预期,阿根廷大师兄是断不会缺席奥运会的。
图片
这其中,德约科维奇肩负的责任重大,从塞尔维亚枪炮中长大的他,从来都是为国征战的绝佳代言人。但很可惜,在大满贯上收获满满的他迄今为止还没有收获过奥运会金牌。
各路豪强,谁能夺得头魁呢?(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罗城七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