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成立 四川已有737人取得决赛资格

“四川,雄起;四川,雄起 .....”7月6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现场,宣誓运动代表与参会运动代表用坚定的声音一起呐喊出四川出征西安全运会的信心和决心。

现场图片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2021年9月15日至9月27日在西安举行,在距西安全运会开幕71天之际,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

据悉,此次全运会共设置35个大项,四川将参加33个大项。截至目前,四川已有737人取得决赛资格。本届全运会四川目标任务全面赶超上届,在冲金项目和人数上有大幅提高,将在多个项目中冲击金牌和奖牌,较上届增加了20.9%。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省将参加全部19个大项的群众项目,有超过600人参加决赛。全省2万人以上直接参与,1万人参加选拔,带动了上千万人参与全民健身,达到了历届全运会之最。

据悉,此届全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决赛将在攀枝花米易举行,在争取此项目决赛举办权时,四川在5个省份的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系西安主赛场之外为数不多的决赛场地。也是自1993年四川协办第七届全运会相关项目以来,再次在川举办全运会赛事,充分体现了四川办赛能力和水平。

近年来,四川省竞技体育发展迅猛,成绩突出。2018—2020年,四川省共获得世界冠军4个、亚洲冠军4个,全国最高水平赛事共获得了81金65银53铜199牌,与同期相比,金牌增加了42.1%,奖牌增加了11.8%。

红星新闻记者 李博

编辑 包程立

(下载红星新闻,报料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