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海青年时刻准备着!(二)

图片
青春之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图片
7月1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同时,他还寄语青年一代,表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青海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会召开后,青海各界青年认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纷纷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表示将聚焦重点、合力攻坚,抢抓发展机遇,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为建设新青海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青海青年热议
贵南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 马钰
2021年7月1日,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岁生日。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活在盛世!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分里,不经战乱,不缺衣食!正是在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人民群众才得以过上不愁吃穿的小康生活。
回顾过往。我们的共产党在一百年前于南湖上一艘小船上启航,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领导全国人民经过艰苦卓越的斗争,翻越了三座大山,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结束了国家四分五裂、人为刀俎、我为鱼肉、任人宰割的局面。
当下,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党员干部乃至全国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让我们团结一致,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对党忠诚,一心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积蓄磅礴力量。
尖扎县坎布拉三角洲特训营创始人 铁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是鼓舞人心的激励,是动情从容的回首,是心怀感恩的铭记,更是坚定自信的展望,作为祖国儿女,作为当下新兴青年创业者的我们深知历史的惨痛,更加明了当今中华民族的复兴重任,创业的道路上充满了艰难险阻、荆棘坎坷,要始终坚持创业的梦想,坚持把训练营现有的青少年素质拓展培训、老兵回归野营拉练培训、企业户外军事素质拓展培训做大做强,努力做成省内一;在培养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发扬军纪军魂、传播社会正能量方面做出企业贡献。
青海民族大学团委干事 三亚荣
2021年7月1日是一个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日子,在这一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无限荣光!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享受着安居乐业,呼吸着新鲜空气,历览着大好河山。回首100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党披荆斩棘、开拓进取,这是风雨兼程、成就辉煌的100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伟大的革命英雄铸就了我们的精神丰碑,树立了我们精神的风向标。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共青团干部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一定会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主动,恪尽职守,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青海民族大学全体团干也将进一步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城北区少先队总辅导员 单灏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让人为之振奋、充满信心。通过观看直播,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个环节,学习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历程。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少先队辅导员,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境界,牢牢把握好少先队的组织属性,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多措并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共青团乐都区委员会干部 余琴
百年风雨路,昂首奋力行。观看完建党百年大会直播,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声音还在耳边激荡,让我信心百倍、激动万分。“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告诫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青年是整个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我们要学好知识、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做党和人民最需要的青年人,在新时代建设中彰显属于团员青年的担当作为。
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将以饱满的热情与高昂的姿态续写辉煌与梦想,我们的祖国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会更加强大。愿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愿中华民族盛世永存!
海东工业园区团工委副书记 韩龙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征程。在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的重要节点,作为时代的弄潮儿,展望新时代新发展的锦绣前程,心中激情澎湃、无限感慨。作为新时代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有责任,更有义务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重任,切实增强做好共青团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当好新征程上的“三牛”,为奋力开创海东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展现团的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更加壮丽动人的青春之歌。
循化团县委干部 金国城
建党百年华诞,我们党的历史迈入了一个新纪元。作为一个新时代的青年要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贴砖加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校 审 | 延 真
编 辑 | 伍 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