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答!福鼎17个乡镇(街道、龙安),人口最多的是?

福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
(第二号)
——分乡镇常住人口情况
福鼎市统计局
福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7月8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2],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市的常住人口[3]为553132人。分乡镇[4]看,我市17个乡镇(街道)中,人口超过5万人(含5万)的乡镇(街道)有4个,分别是桐山街道、桐城街道、山前街道、太姥山镇,这4个乡镇(街道)占全市人口的比重为57.60%;人口在2万(含2万)至5万人之间的乡镇(街道)有5个,分别是前岐镇、店下镇、白琳镇、点头镇、管阳镇,这5个乡镇(街道)占全市人口的比重为26.45%;人口在1万(含1万)至2万人之间的乡镇有5个,分别是贯岭镇、沙埕镇、磻溪镇、硖门畲族乡、龙安开发区,这5个乡镇(街道)占全市人口的比重为12.79%;人口少于1万人的乡镇有3个,分别是嵛山镇、叠石乡、佳阳乡,这3个乡镇(街道)占全市人口的比重为3.16%。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17个乡镇(街道)中,有5个乡镇(街道)人口增加,分别是桐山街道、桐城街道、山前街道、硖门畲族乡、龙安开发区;有12个乡镇(街道)人口减少,分别是贯岭镇、前岐镇、沙埕镇、店下镇、太姥山镇、磻溪镇、白琳镇、点头镇、管阳镇、嵛山镇、叠石乡、佳阳乡。
分乡镇(街道)常住人口
(单位:人、%)
图片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部分数据因四舍五入的原因,存在总计与分项合计不等的情况。
[2]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
[3]常住人口包括: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户口在本乡镇街道或户口待定的人;居住在本乡镇街道且离开户口登记地所在的乡镇街道半年以上的人;户口在本乡镇街道且外出不满半年或在境外工作学习的人。
[4]指各乡镇的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
END
“幸福福鼎”编辑部
资料来源:福鼎市统计局、福鼎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