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夏花绚烂!快去这些地方和花“约会”

小暑节气刚过
滨城处处夏花绚烂
目前滨城这些地方都美美哒
快去打卡吧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永定洲文化主题公园,金黄色的向日葵,粉色、红色的蜀葵,绚丽纷呈的各种月季,吸引游客们纷纷前来“打卡”。
图片
图片
地址
中新天津生态城和畅路与中天大道交口附近
向日葵岛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永定洲文化主题公园的向日葵岛,集中栽种的向日葵形成了花海,许多市民在这里游玩、拍照。
图片
据天津泰达园艺有限公司养管队长莫福财介绍,目前此处向日葵花海已经进入盛花期,花期预计可持续到7月25日左右,此后园林工人将把向日葵拔除并重新播种种植,预计8月10日左右出苗,8月底9月初开花并持续到国庆节左右。
科普小课堂
向日葵为什么总是向着太阳?
据泰达绿化科技集团科研人员介绍,向日葵向着太阳转动,是受光线、重力以及叶黄氧化素等因素影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光线的影响。向日葵的生长素分布在茎尖之上,并不断的向下运输,它会受到光照的影响。大致来讲,就是向日葵的生长素是背光分布的,向着太阳的那一侧浓度比较低,但是背着光的那一侧的生长素的浓度则比较高,所以背光的一侧生长较快,而向光的一侧生长较慢,就使得茎部产生了逆光性的弯曲,使其一直向着太阳。
图片
百花岛
向日葵花海附近还有月季岛和百花岛。
百花岛上百花盛放。在现场,波斯菊、百日草、矮向日葵等鲜花色彩缤纷。“与去年散播不同,今年百花岛的鲜花成行种植,形成集中连片的视觉效果,也更利于养护。”莫福财介绍,目前百花岛鲜花也仍处于盛花期,花期将持续至9月。
图片
月季岛
月季岛约有2400平方米,种植了绯扇等品种。“在工人精心养护下,月季可以经常开花。”莫福财说,到今年10月1日左右,在月季岛随时可以欣赏月季,盛花期将至8月下旬。
此外,爱花的小伙伴们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泰达城市广场(泰达MSD对面)和宝信大厦东南侧还可以看到马鞭草花海。紫色浪漫!马鞭草又盛放滨城啦
滨城小伙伴们,
你们还发现了哪些赏花“宝藏地”?
赶紧留言告诉我们吧!
转载须注明来源滨海发布
喜欢这篇推送,点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