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必须为气温上升对人类生命和健康造成的影响做好计划

图片
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没有气候变化,美国和加拿大近期创纪录的高温导致数百人死亡和巨大的森林大火“几乎不可能”发生。
一个由气候科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对上周北美部分地区的热浪进行了快速分析显示,人类活动导致的全球变暖使其发生的可能性增加了至少150倍。
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中部的利顿在6月29日创下了49.6℃的历史最高温纪录后不久,该地一村镇就被大火包围,烧毁程度近九成。与此同时,美国俄勒冈州和华盛顿州的极端高温也已导致数百人死亡。
科学家警告说,地球的气候系统可能已经越过一个临界点,在这个临界点上,小幅变暖就会导致极端气温加速上升。
研究人员补充说,很难判断这次创纪录的热浪的规模,因为温度超过了历史上观察到的温度范围,但统计分析表明,在今天的气候条件下,这是千年一遇的现象。
该团队的科学家们说,如果不是由燃烧化石燃料等来源的温室气体排放导致的全球变暖,这种罕见现象至少会减少150倍。
该项目的领导者之一,牛津大学环境变化研究所的Friederike Otto博士说:“我们看到的是上升了4到5摄氏度的史无前例的纪录。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事件,我们不能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即我们今天正在经历极端高温,在未来,全球变暖的水平只会更高。”
荷兰皇家气象研究所的Sjoukje Philip博士说:“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事件,在过去几乎不可能发生。随着全球变暖继续,我们将在未来看到更强烈和更频繁的热浪。”
研究人员还警告说,全球气温上升2℃的情况最早可能会在2040年实现,这将意味着,每五到十年就会出现50℃的热浪。
该团队的科学家们通过使用气候模型来比较如果没有气候变化和当前变暖水平会发生什么,并得出了结果。他们发现,对于上周加拿大和美国的极端事件有两种解释。
第一种相当于统计学上的 "非常糟糕的运气",之前存在的干旱和 "热穹 "与气候变化相结合,产生了非常高的温度。
第二种观点认为,全球气候系统已经越过了阈值,小幅变暖正在导致极端气温更快上升。
科学家们警告说,必须为气温上升对人类生命和健康造成的影响做好计划,这种影响可能会发生在遥远的北半球,比如欧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