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西翥街道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掌上春城讯7月9日,五华区西翥街道举行“党耀振兴路 西翥新启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化宣传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书画摄影展、红歌红舞大赛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践行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展现西翥居民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以昂扬的姿态、振奋的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当天,首先举行了“百件实事庆百年”新闻发布会,西翥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我为群众办事实”百件实事中的10项实事。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西翥街道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组织干部深入基层各社区开展调研,各部门将结合职能职责,列出目标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盯住干、限期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在10项实事中,以陡普鲁社区道路硬化最具代表性,今年下半年,西翥街道计划投资568.7万元,为陡普鲁社区9个村组硬化村内道路,总长16941米,项目实施后,将惠及社区 567户2502人。此外,街道还将以党群服务中心改造项目、丰富街道居民文化精神、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入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发布会后,进行了西翥街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布仪式。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还举办了“西翥振兴再起航”书画摄影展,辖区群众以历史为笔,以激情作墨,阅览诗画里的家乡,激荡人们脑海中的红色记忆以及乡愁希冀。为了给辖区居民带来更好的体验感和参与度,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党耀振兴路 西翥新启航”——留言板、西翥新起航个性打卡等互动性十足的项目。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还举办了西翥街道红歌红舞大赛,16支代表队带来的红色歌曲展演,声声颂党恩,唱响新西翥;舞蹈比赛的环节涌现出西翥近年来群众文化发展的多个精品。现场观众热情高涨,线上互动积极热烈,在一片红色的海洋中,西翥街道以文化活动的形式反映时代变迁,助力西翥街道发挥政治优势,谋划发展蓝图;发挥组织优势,集聚发展力量;发挥资源优势,壮大发展基础,为“十四五”开局开新篇凝心聚力!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李冬雨

编审:沙兰梅

终审:钱红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