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中国网坛16岁天才少年登顶“世界第一”,父母都是大名人

温网目前进入到最后时刻,都在关注男女单冠军诞生的时候,别忘了关注青少年组的比赛,前国脚商毅之子商竣程杀入温网青少年组四强,作为目前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根据积分测算,本次温网之后,商竣程将成为青少年世界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商竣程的父母是大名鼎鼎的前国脚商毅和乒乓球世界冠军邬娜。

商竣程2005年出生,他最开始出名就是因为自己的父母。作为“星二代”,商竣程的父亲是前中国男足国家队成员商毅,而母亲是乒乓球混双世界冠军邬娜,父母都是当年中国体坛的风云人物。2人当时的结合就引发外界的赞叹,如今一晃眼过去这么多年,儿子也早已有了小小的成就,投身网球项目,成绩出众。

商竣程有着良好的家庭环境,因此11岁就前往美国桑切斯-卡塞尔网校学习,很快在美国的同龄人中出类拔萃,开始参加各种国际大赛的商竣程也开始出成绩。在目前最新一期itftennis排名中,商竣程是青少年世界第二,但距离世界第一不到10分距离,本次温网再次取得了突破后,商竣程已经成为了青少年的男单世界第一。

怎么评价呢?网坛青少年世界第一,可以称赞,但也不能绝对高看。商竣程能够达成青少年世界第一,这是中国网坛一个可喜可贺的事情,证明了商竣程具备在未来成为顶级职业网球选手的可能,证明了商竣程有可能会是中国男网的“救世主”。当然,因为网球职业化程度很高,在全球参与度也相当惊人,所以这个“世界第一”,不代表商竣程进入成年行列就能够迅速成为顶级选手,他还需要更多的比赛来历练。

不过,可以感觉得到,商毅对于儿子的支持度相当高,出生于体育世家,商竣程的未来的确一片光明。这是最涨球的时刻,如果商竣程把握好机会,真的有可能在未来3年内就一鸣惊人!男网的希望?我们期待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