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长安、奇瑞、长城上半年出口销量汇总,谁是“海外一哥”?

有时候,我们真不该把目光局限在国内,是该向国外看一看了,比如近几日车企公布上半年累计销量这件事,在关注国内成绩的同时,也要看看国外的成绩。
首先,它们在国内的销量成绩确实可圈可点,这点我们要承认,因为这是中国汽车人几十年如一日努力的结果。其次,如果中国汽车想要走向世界,只在国内强肯定是不行,在海外也要强才行。最近,吉利、长安、奇瑞、长城,这三家主流的自主品牌都公布了近半年的出口总销量,那么它们之中谁最强呢?谁才是自主品牌的“海外一哥”?下面就揭晓答案。
图片
吉利汽车
上半年累计出口量53422台,其中包括领克的3646台
前几日,吉利汽车公布了其6月份的单月销量和1-6月份的累计销量,其中6月份单月销量重回10万辆阵营,为100163辆,至于1-6月份的累计销量还是差了点,为630237辆,仅完成了吉利汽车2021年153万辆目标的41.2%,所以下半年吉利汽车也是压力上大,星越L、全新一代帝豪必须要扛起销量重担。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就是吉利汽车的海外销量了,虽然近些年吉利汽车从销量层面上看,它一直是自主品牌的“一哥”,但是在海外可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上半年,吉利汽车累计出口量为53422辆,与长安、奇瑞这两家企业相比,还是差了点意思。
图片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这53422辆中,还包括的领克汽车出口在欧洲市场的3646辆。今年的1月27日,领克汽车正式进军欧洲市场,虽然只有5个月时间,销量也只有3646辆,不过这是自主高端品牌成功出海的里程碑,是进步亦是经验。
图片
长安汽车
上半年累计海外出口量63673台,其中6月份为11368台
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的表现还不错,首先是整个集团的销量突破了120万辆,这个成绩不算好也不算坏,因为长安汽车集团合资品牌太多,随便拉出个长安马自达、长安福特,那在业界都相当有名,不过它们只是占了120万辆中的小部分,真正的销量大头还是长安系中国品牌,占了95万辆,如果再细分至长安系中国乘用车销量,那它也有65万辆,比吉利汽车的630237辆要多。
图片
长安汽车在国内的销量好,那么它在国外的销量呢?根据长安海外销售快报显示,长安海外销量已经连续5个月破万,其中6月份海外出口量为11368辆,1-6月份累计销量为63673辆。
图片
可以看到,长安汽车的海外出口量也要比吉利汽车的海外出口量高,不过这并不意味着长安汽车的海外销量就要比吉利汽车高,因为吉利汽车在海外的品牌有很多,而且长安方面也没有具体公布这6万多台销量分属哪几个品牌。可是说到底,只有自主品牌在海外的销量好,那才是真的好。
图片
长城汽车
上半年累计海外出口量61672辆,其中6月份为13702台
前几日,长城汽车也公布了6月份的单月销量和1-6月份的累计销量,分别为100664辆和618211辆,其中1-6月份的累计销量略微低于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
图片
不过近几年长城汽车一直在努力开拓海外市场,先后在俄罗斯、印度等国家和东南亚、中东、拉美等地区建厂,这算是为长城汽车布局国际市场打下了扎实的基础,这些实际行动也反映在了销量之中。
图片
2021年1-6月份,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61672台,其中6月份销量为13702台,同比增长281.5%。其实长城汽车海外出口量含金量最高,因为它没有合资品牌和其它海外子品牌,所有销量都是自家的子品牌贡献。如今的长城汽车有更宏伟的目标,那就是要在2025年实现全球销量400万辆的目标,届时,随着长城汽车国内和国外市场的齐发力,我们拭目以待就行。
图片
奇瑞汽车
上半年累计海外出口量为118743台,已超全年11.4万辆出口量
毫无疑问,在国内汽车市场,奇瑞本品牌的销量在当下是比不过吉利、长安和长城,不过作为曾经的“大哥”,奇瑞在海外的影响力还是有,最起码知道奇瑞名号的人就不少。按照奇瑞自己的话来说,那就是“国际、国内双市场”格局日渐巩固。
图片
在上半年的海外市场,奇瑞的出口量确实表现不俗,累计为118743辆,同比增长近1.7倍,已超过去年全年11.4万辆的出口量,这是刷新奇瑞历史销量的一次。据悉,奇瑞的海外市场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埃及、巴西等市场,其热销车型也是以瑞虎8为主要代表,可见,一款好车不仅是在国内汽车市场受到青睐,在海外市场也可以同样受到青睐。
图片
总结:
通过盘点吉利、长安、长城、奇瑞,1-6月份的海外出口量可以发现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国内销量最少的奇瑞在出口量上却最高,其次就是长安、长城和吉利。其中长城汽车的出口销量含金量最高,吉利则隐藏的最深,因为吉利这次的出口销量并没有算它海外子品牌的销量,而且它已经在欧洲市场开卖,这是很多车企都羡慕的事。(文/优视汽车 向前)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