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首届“华夏音乐节”开幕!

今天上午

苏州交响乐团“华夏音乐节”

首场演出公开彩排

标志着

2021首届“华夏音乐节”拉开序幕啦!

“华夏音乐节”是全国首个

职业交响乐团发起

全部演绎中国作品的音乐节

通过大型交响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

以及邀请兄弟院团参演等方式

让优秀的中国经典交响乐作品深入人心

“华夏音乐节”以传播中国交响乐作品、推广演绎江南人文美学为主旨,积极联动国内外艺术家、音乐院团及院校,共同演绎以华夏文化为主题的音乐艺术作品;同时,结合交响乐、室内乐、民族音乐、合唱音乐、芭蕾音乐、流行音乐等多元化的音乐形式,奏响华夏音韵,传递江南文化的魅力。

指挥大师、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

陈燮阳表示

“华夏音乐节”是苏州交响乐团的又一全新尝试,一经推出,备受关注。在首演演出票售罄的情况下,我们第一次进行了公开彩排,同样受到观众欢迎。这体现了苏州市民对高雅艺术的向往和热心,也证明了苏交几年来的努力卓有成效。

即日起至7月17日

“华夏音乐节”将为各位带来

一场独具特色的国乐盛宴

苏州交响乐团将联合国内顶级艺术家、音乐院团及院校,结合红色主旋律、江南雅韵等主题,呈现5场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演出,上演二十多部优秀的中国音乐作品。

布宝为小伙伴们准备好了

观演指南

7月11日

“水城四重奏”以及苏州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将共同奏响水城之声——苏州交响乐团室内乐音乐会,演绎以弦乐四重奏、木管五重奏改编的中国作品,包括《茉莉花》《梁山伯与祝英台》《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朱践耳《第一弦乐四重奏》等。

7月14日

来自长三角城市群的兄弟院团——宁波交响乐团将上演《印象宁波——俞潞与宁波交响乐团音乐会》,奏响《黄河》钢琴协奏曲、《宁波组曲》等优秀作品。

7月17日

本届“华夏音乐节”压轴演出《泱泱国风》音乐会将奏响,音乐会由陈燮阳执棒,将带来《壮士行》、《海霞》组曲、二胡协奏曲《红梅随想曲》、交响组曲《乔家大院》、《姑苏人家尽枕河》等。

对了,在今晚

风华长三角——“海派民乐”协奏曲音乐会

将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上演

各位别错过啦!

“华夏音乐节”以交响乐的艺术语言

讲好园区故事

弘扬中国的交响乐文化

打造具有国际特色、时代特征

园区特质的江南文化品牌

责编:陈一苇 编辑:李德彪

记者:严春霞 摄影:蒋文龙

来源:园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点赞、在看!为非凡园区三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