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工商登记和社会保险登记实现“一窗通办”

什么是优质服务?就是要靠前服务想在群众之前,做在群众之前。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完善信息共享机制,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图片
近日,王先生在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一次性办完企业工商登记和社会保险登记两项业务后,对窗口工作人员连连道谢。按以往程序,王先生需要先申请企业工商登记,再到社保窗口办理社会保险登记,至少要跑两次。
图片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办事员 陈磊:现在通过社保经办机构与工商登记部门协同办理后,企业在工商登记完后,我们会直接根据工商部门提供的信息直接办理开户,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图片
得益于今年5月起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推行的企业工商登记与社会保险登记“协同办”“集成办”,王先生只需跑一次腿,便办成了两件事。该项工作最大的亮点,就是实现了企业开办、社保登记跨部门数据同步申报、业务协同办理、全流程一个环节办理,较以往拿两次号、排两次队、填两张表模式,较大地提升了办事效率,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图片
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社保中心办事员 陈磊:结合了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把为民办实事贯穿于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企业开办与社保登记环节再精简,流程再优化,服务再升级,最大程度减轻企业办事负担。
图片
让数据“跑起来”、服务“暖起来”、流程“优起来”。自企业工商登记与社会保险登记“协同办”“集成办”实施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已有275家企业一次办结多项关联事项,多环节串并联、服务更便捷已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