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雄鹿夺冠后有机会建立王朝 篮网败给冠军队算不上虽败犹荣

雄鹿夺得了2020-21赛季总冠军,远在东京备战奥运会的凯文-杜兰特接受采访狂赞雄鹿,他认为雄鹿接下来有机会建立王朝。
图片
东区半决赛,篮网以3-4负于雄鹿。虽然自己的球队是被雄鹿踢出局,但谈及雄鹿,杜兰特还是非常尊重对手。
“看到我的几个朋友成为总冠军真的感觉很酷,”杜兰特说道,“这种经历不会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所以你得尊重他们这段旅程。雄鹿有点在建立王朝的意思,我知道这是他们第一个冠军,很多人只有在你夺得了几个冠军后才会说你建立了王朝。但是雄鹿这支球队的延续性令人惊叹,如果他们持续建队、补强,他们有机会建立王朝。现在他们是冠军了,你得欣赏他们。”
在雄鹿季后赛征程中,给他们造成最大威胁的是篮网,他们是唯一将雄鹿逼到抢七的球队。尤其是,篮网是在凯里-欧文受伤、詹姆斯-哈登带伤出战的情况下做到的。但杜兰特表示,不存在什么虽败犹荣。
“没有什么虽败犹荣,”杜兰特说,“你肯定想成为走到最后的那支球队。我们知道我们有多强,我们的目标不是去鞭策雄鹿,而是去夺冠。但不幸的是,我们没做到。恭喜雄鹿,他们是一支令人疯狂的球队,他们近几年克服了太多才走到了这一步,所以我对他们只有尊重。”
太阳虽然冲冠失败,但他们本赛季能进入总决赛本身就是一个惊喜。杜兰特对于太阳也非常认可,他表示:“你们也看到了太阳这支年轻球队的表现,五年来所有人都看不上他们,现在他们让自己成为了竞争者,我感觉接下来几年他们在西部会是强有力的竞争者,这是好事。”
目前,美国男篮已经抵达东京备战奥运,德文-布克、朱-霍勒迪和克里斯-米德尔顿陆续会抵达东京与球队会和。本届美国男篮之前热身赛2胜2负,他们在奥运会上会遇到强力挑战。
谈及球队热身赛输球,杜兰特说道:“嘴巴早早挨一记重拳,提醒我们夺冠不会轻松也是好事,很多人习惯了美国队上场就痛击每个对手,但现在不同了。当然,我们也希望热身赛的2场失利是我们最后的失利。现在每支球队都想击败我们,每个人都想看我们输球。”
“接下来我们将迎来3个球员,2个是新科冠军,另一个也打了总决赛,知道如何赢得重大比赛的胜利。他们3个都有极高的篮球智商,他们能给我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