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联播|英格兰罚丢点球三人遭种族歧视,还惊动了英国首相

图片
萨卡罚丢点球。
在拉什福德、桑乔和萨卡三人罚丢点球后,英格兰的黑人球员在社交媒体上遭遇了种族歧视辱骂。
英足总发表声明,对社交媒体上针对英格兰球员的种族歧视感到震惊,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
这甚至引来了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关注——他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这支英格兰球队应被誉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遭受种族歧视,那些恶言相向的人应该为自己感到羞耻。
图片
桑乔最后时刻被换上,结果罚丢。
英格兰三将遭种族歧视
在欧洲杯决赛中,英格兰球员马库斯·拉什福德、贾登·桑乔和布卡约·萨卡三名黑人球员,因在点球大战中未能得分,在社交媒体上遭到种族歧视辱骂。
当地时间12日,英足总在声明中表示,对社交媒体上针对英格兰球员的种族歧视感到震惊,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歧视。
“我们很清楚,这种令人恶心行为背后的人,是不受欢迎的。”英足总表示,将竭尽所能支持帮助受影响的球员,同时敦促对相关责任人给予最严厉的惩罚。
图片
拉什福德失点。
英足总在声明中还表示,他们将“继续尽其所能消除比赛中的歧视,但也恳请政府迅速采取行动,并引入适当的立法”。此外,他们还呼吁社交媒体公司加大力度,采取问责制。
英国首相约翰逊也在个人社交媒体发文称,英格兰球队应被誉为英雄,而不是在社交媒体上遭受种族歧视。
图片
英国首相约翰逊。
同时,伦敦市长也呼吁社交媒体公司采取更多行动,追究在网上发表恶性帖子人的责任。他表示:“足球或其他任何地方,都绝对不允许种族主义。
警方也表示,已经注意到社交媒体上大量针对球员的攻击性和种族主义言论,不会容忍这种行为,将进行调查。
图片
意大利队拍摄夺冠写真。
意媒:意大利排名将升至世界第四
欧洲杯决赛,意大利凭借点球大战击败英格兰夺冠,蓝衣军团队史第二次夺得欧洲杯冠军。据意大利《米兰体育报》报道,在国家队排名中意大利将升至世界第四。
意媒称,在欧洲杯开始前,意大利排名第七。而在2018年5月曼奇尼接手球队时,意大利队仅排在世界第20位。随后在错过俄罗斯世界杯后,意大利滑落至第21位,成为有史以来新低。
意媒表示,世界排名对于国际足联的抽签至关重要。特别是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除了东道主卡塔尔队,如果能把排名保持在世界前七,将能成为八个世界杯小组的第一档种子球队。
预估下期世界排名为:1.比利时 2.巴西 3.法国 4.意大利 5.英格兰 6.阿根廷 7.西班牙 8.葡萄牙 9.丹麦 10.荷兰。
图片
意大利队将冠军奖杯带回罗马。
欧足联计划2028欧洲杯扩军至32队
12日,据西班牙《阿斯报》报道,欧洲杯刚刚结束,欧足联就已经酝酿对欧洲杯进行改制,主席切费林的计划就是扩军,将现有的24队扩军至32队,以防止像今年德法葡组成死亡之组的情况发生。
《阿斯报》表示,欧足联如今已经在为2028年欧洲杯制定计划,其中不乏“天翻地覆”的改变。据悉,计划的核心之一,就是将欧洲杯由24队参加,扩军至32队参加。
2016年法国欧洲杯,欧足联就完成了扩军计划,由16队参加扩军至24队参加——带来的结果,就是小组第三也有可能出现在十六强淘汰赛中。
目前,2024欧洲杯已经确定由德国承办,参赛球队仍为24支,但2028年却存在着一切可能。
当下,意大利是潜在的承办国之一,但他们需要为此翻新球场。此外,土耳其和俄罗斯也是候选国家。
图片
漫画来源:CFP 图
CBA或采用赛会制,遭俱乐部抵制
7月12日,据多家媒体爆料,新赛季CBA联赛将有可能继续采取赛会制,并且仍可能使用外援。
《北京青年报》记者宋翔则在电台节目中透露:“新赛季有可能是全华班,也有可能在初期采取赛会制,目前来看这样的可能性在逐渐变大。到底是全华班还是赛会制有外援,目前并没有确定的说法,各个球队也在未雨绸缪,在进行多方面的准备。”
此前在6月18日CBA股东大会曾形成决议,新赛季将使用全华班政策,同时努力恢复主客场赛制,并逐步允许观众入场观赛。
而在“赛会制+有外援”的消息传出后,有不少俱乐部提出了反对的声音。
有CBA俱乐部总经理表示,受到疫情影响,许多俱乐部近两个赛季亏损加剧,若新赛季仍继续采取赛会制,将会是对各俱乐部以及CBA联赛的又一次重大打击。
受疫情影响,2020-2021赛季CBA给各家俱乐部的分红已经降到了1800万元,目前俱乐部实际到手只有1300万元。作为对比,南京同曦2019年的财报显示2019年俱乐部全年获得的CBA联赛分红则为3300多万元。
再加上赛会制导致俱乐部另一主要收入门票也为零,各家俱乐部的运营压力越来越大,这也是此前股东大会大多数俱乐部投票要求恢复主客场制+全华班的原因。
图片
中国男篮集中隔离,队员房间内训练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国家队官网晒出了中国男篮最新的动态,并晒出球训练的视频和照片。
结束奥运落选赛后,中国男篮统一在清远训练基地进行隔离,他们7月5日从加拿大返回国内,目前队伍按照“14+7”的隔离政策。隔离结束后,队伍将留在基地进行封闭训练,备战亚洲杯正赛。
虽然不能出门,但过去一周男篮队员在清远训练基地进行“训练式”隔离——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队员们在房间里进行体能、耐力和力量训练。
2021年国际篮联亚洲杯将于2021年8月17-29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中国男篮已经进入了正赛。结束隔离不久后,他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
图片
德约亲吻温网奖杯。
德约:50%可能性不参加东京奥运
12日,德约赢得温网冠军,拿到生涯第20个大满贯冠军。赛后新闻发布会接受采访时,对于是否出战东京奥运会,德约的答案是50%可能性参加,50%可能性不参加。
在新闻发布会,当提到“最佳球员”称号,德约霸气外露说道:“我认为自己是最好的,我相信我是最好的,不然的话,我就不会充满自信去谈论赢得大满贯和书写历史。”
目前,德约已经进入到东京奥运大名单,不过随着日本方面决定大部分奥运场次空场举办,德约对于参加奥运的态度也发生改变。
“我之前说过,我的计划是出战奥运会,但我现在有些分裂。我是前两天才知道空场的消息,对于是否出战奥运会,是50%可能性去,50%可能性不参加。”
德约还说:“我还听说在奥运会内有很多限制,不仅无法看到其他运动员的比赛,甚至我都无法带上自己的穿线师。我不能有自己的穿线师,这将给我添麻烦。”
图片
东京奥运4万名志愿者"无事可做"
本次东京奥运会,日本方面安排约4万名志愿者在东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期间担任地方向导,为观众指路。
但由于新冠疫情影响,多数比赛项目将闭门、无观众举行,“志愿者该做什么”因此成了一个难题。
据日本广播协会11日报道,神奈川县横滨市和藤泽市已通知志愿者,取消其担任城市向导的任务。东京市和千叶县计划,让原本准备担任向导的志愿者在残疾人奥运会举行期间服务,或者协助在线推广旅游。
埼玉县政府准备给志愿者安排新任务,但暂未宣布具体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