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将新冠密接及入境者隔离期有条件减至7天

新华社耶路撒冷7月14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政府13日宣布,可把新冠病例密接者和入境人员的隔离时间从14天缩短至7天,条件是他们隔离满7天时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以色列卫生部此前规定,新冠病例密接者和入境人员均须遵守14天隔离规定。以政府总理办公室13日发表的声明说,以色列新冠内阁会议当天批准了总理贝内特和卫生部长霍罗威茨的提议,如果新冠病例密接者和入境人员隔离满7天时所做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即可结束隔离。声明说,这一决定立即生效。

以色列去年1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迄今全国930多万人口中约61%已接种至少一剂疫苗,约56%接种两剂疫苗。6月初,以色列开始为12至15岁群体接种新冠疫苗。

以色列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数今年4月后曾迅速下降,一度降至个位数,但由于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传播,6月中旬以来新增确诊病例攀升。面对疫情反弹,以色列卫生部本月13日批准为免疫力低下人群提供第三剂新冠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