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增确诊人数三周翻一番 法国暴发第四波疫情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新增确诊人数三周翻一番 法国暴发第四波疫情

中新社北京7月14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3日17时55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187086096例,累计死亡病例4042921例。

美洲:美国新增确诊病例三周内翻一番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14日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33914880例,累计死亡病例607771例。

据美联社14日报道,由于德尔塔毒株迅速蔓延、疫苗接种率滞后以及独立日假期民众大规模聚会,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过去三周内翻了一番。除缅因州和南达科他州,全美其他州的新增病例数在过去两周内都有所上升。

随着疫情反弹,洛杉矶县和圣路易斯等地卫生部门要求已接种疫苗的人恢复在公共场合戴口罩,芝加哥要求来自密苏里州和阿肯色州未接种疫苗的旅行者隔离10天或者新冠检测呈阴性,密西西比州建议65岁及以上的老人和有慢性基础疾病的人避免大型室内集会,路易斯安那州卫生官员表示,可能会将目前在大型体育和娱乐集会上采取的防疫限制措施延长到秋季。

据巴西卫生部13日发布的数据,巴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5022例,累计确诊病例19151993例,新增死亡病例1605例,累计死亡病例535838例。

巴西阿道夫·鲁兹研究所确认,在巴西举办的美洲杯足球赛期间的确诊病例中,有两名外国代表团成员的采集样品显示为一种巴西国内从未有过的新冠病毒毒株。

巴西南部的南里奥格兰德州卫生厅表示,该州首次发现疑似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当地卫生监督部门还发现了3例疑似阿尔法毒株感染病例,并正在对该变异毒株进行确认。目前巴西已有6个州发现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

据阿根廷卫生部13日发布的数据,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2002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万例。

欧洲:法国确认暴发第四波疫情

据法国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法国新增确诊病例6950例,创6月9日以来新高,新增死亡病例2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8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万例。

法国政府发言人阿塔尔13日表示,过去一周全法感染率上升60%,六成新增病例感染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巴黎大区疫情迅速恶化,与西班牙接壤的东比利牛斯省发病率一周上升六倍多。“法国已经进入第四波疫情,这不再是一种风险,而是成为了事实。”

阿塔尔还宣布,法国卫生紧急状态过渡计划原定于9月底结束,现决定延长至12月31日。目前没有采取进一步限制措施的计划,政府希望主要依靠疫苗接种来避免重启限制,但如果第四波疫情的暴发使医疗系统面临压力,未来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德国总理默克尔与联邦卫生部长施潘13日访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默克尔感谢研究所全体员工在疫情期间做出的贡献,并呼吁对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毒株保持警惕。

默克尔指出,现在情况已经发生变化,疫苗接种工作的推进使得卫生系统能够应对更高的发病率。她表示,德国不会像法国那样针对某些专业群体推出强制性的疫苗接种义务,而是将继续通过宣传和倡议的方式鼓励民众自愿接种疫苗。

英国政府网站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确诊病例36660例,连续七天超过30000例,新增死亡病例50例,创4月9日以来新高。

英国医学协会当天警告,7月19日放宽限制是“不负责任的”,并有“潜在的破坏性后果”。英国政府12日宣布,将自19日起,按照原计划进入解封第四阶段。届时将取消大部分疫情限制措施,入境隔离政策也将做出调整。

资料图:当地时间2021年4月12日,英国进入放松疫情封锁措施的第二阶段。酒吧解封的第一晚,伦敦大批民众在市中心喝酒跳舞,场面宛如狂欢节。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13日公布的数据,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4702例,累计确诊病例5833175例,新增死亡病例780例,单日增幅刷新纪录,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4万例。

据丹麦广播电视台报道,该国13日新增确诊病例1055例,这是自6月1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人数首次超过1000人。另据丹麦国家血清研究所的报告,13日的检测感染率为1.3%,是自2020年11月以来的最高值。丹麦专家认为,这是欧洲杯的“后遗症”,目前无需恐慌,但应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亚洲:缅甸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猛增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13日晚发布消息,在当天检测的11686个样本中,发现新冠确诊病例4047例,确诊率达34.6%,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09例,这是缅甸首次出现单日死亡病例过百人的情况。

缅甸自5月出现第三轮新冠疫情以来,疫情已迅速蔓延至该国所有省邦,特别是进入7月后,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猛增,连续多日不断刷新记录。据当地媒体报道,医院严重超负荷运转,无法收治所有确诊患者,接连出现新冠患者在路途中发病身亡的情况,在殡葬中心出现大量死亡患者等待火化的情况。

印度卫生部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印度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290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09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1万例。

据印度媒体报道,近日,印度北部山区迎来大量游客,在景区内的游客不戴口罩、零社交距离的行为加大新冠病毒传播的隐患。印度总理莫迪和印度卫生部官员13日分别喊话,希望民众遵守防疫行为规范,防止第三波新冠疫情来袭。莫迪对近日出现的“报复性”旅游行为特别提醒,强调民众需严格遵循新冠防疫要求,以抵御可能来临的第三波疫情。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13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86例,其中东京新增830例。

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10天,奥运村于13日正式开放,受新冠疫情影响,当日未举行入村仪式等庆典活动。据共同社报道,奥运村位于东京湾的晴海,居住区域由21栋14层至18层建筑组成,最多可容纳1.8万人居住。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原则上各国运动员在奥运相关比赛开始5天前被允许入村,比赛结束2天后退村,不过此次因疫情可灵活调整。

非洲和大洋洲:澳大利亚新州宣布加强病毒检测

据南非卫生部13日发布的消息,南非当天新增确诊病例12537例,累计确诊病例2219316例,新增死亡病例633例,累计死亡病例65142例。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该国新南威尔士州12日新增确诊病例89例。当地政府宣布,自7月14日凌晨起,任何在大悉尼地区居住、需要到新州其他地区通勤工作的居民,即使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也必须每周进行一次新冠病毒检测。而作为目前澳疫情最严重的区域,悉尼西南部费尔菲尔德地区的居民如果离开该区域去从事必要工作,必须每三天接受一次检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