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正式授牌

近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健康高峰论坛 “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授牌仪式在上海西岸艺术中心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等32家医疗机构一同成为了上海市第一批应用试点基地。
图片
会议上,由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牵头的上海市经信委项目:“5G+乳腺癌远程临床诊断关键技术创新项目”由于在项目进程中的优秀表现,被授予了“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医疗机构”牌匾,联仁健康副总经理周子捷出席会议并参与了授牌仪式。
近年来,乳腺癌成为我国女性恶性肿瘤中的头号“杀手”。为利用大数据优势,赋能乳腺癌远程诊疗,联仁健康医学部牵头成立了5G+乳腺癌远程临床诊断关键技术创新试点项目。
作为在“5G+远程诊断”上的创新实践,联仁健康将在该项目中重点聚焦乳腺癌专病库的数据建设工作,收集包括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在内的多个乳腺癌医学中心的临床数据,并制定统一的数据标准,建立完整的人工智能预测方法,将数据背后的价值最大化,以实现术前化疗效果的量化评估,并为乳腺癌的远程临床诊断提供辅助支持。这种方法,能够有效帮助医疗机构建立多中心乳腺癌远程诊断网络,构建5G+乳腺癌专病医疗落地场景,实现多中心数据高效、实时地互联互通,并通过开展临床科学研究,为临床实践提供指导意义。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建明在致辞时指出,5G与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通过本次“上海市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的评选,将进一步培育5G+医疗等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打造5G+医疗标志性应用示范,推动在5G+医疗产业的创新发展,持续塑造城市软实力。在不久的将来,5G+将带来更高效的救治体验,更便利的医疗服务,以及更公平开放的医疗资源共享。
5G、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已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数字生活的美好蓝图;科技发展日新月异,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使得技术的更迭瞬息万变,但联仁健康将始终着眼于医疗科技事业,深耕大数据发展,秉承“创一流数智服务,护全民健康生活”的初心,切实助力“健康中国”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