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代表团秘书长:金牌保第一序列,疫情零感染

图片
中国体育代表团成员在奏国歌仪式上。图/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正式成立。代表团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竞技体育司司长刘国永说,这次中国军团的目标包括遏制住近几届奥运会金牌连续下滑的趋势、保持在奥运军团第一序列,并且努力做到疫情“零感染”。
刘国永说,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中国健儿将参与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角逐,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我们要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具体来讲有四个方面:一是要遏制住最近几届奥运金牌连续下滑的趋势;二是要在与各强手的竞争中力争取得更好成绩,保持在奥运军团第一序列;三是要确保不发生兴奋剂事件及赛风赛纪问题,打出中国军团的精气神;四是努力做到疫情‘零感染’。”刘国永说。
刘国永分析了中国军团的夺金形势,认为乒乓球、羽毛球、跳水、举重、射击等优势项目将继续保持优势,同时中国队的一些潜优势项目表现出一些亮点,如赛艇皮划艇,特别是8人艇、4人艇,进步非常快;攀岩、滑板等新兴项目,中国队也拿到了一些资格;一些球类项目,如女子橄榄球、女子曲棍球、女子水球,在意志品质、体能、技战术等方面都有很大提高;跆拳道、空手道、拳击等,也会有很好的表现。
编辑 王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