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名广东运动员入选!

南方日报讯(记者/彭博)7月14日,东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名单出炉,总人数为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本届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在此次出征的中国体育代表团中,有43名广东运动员以及11名教练、医生等广东工作人员。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共设33个大项339个小项,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报名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
中国体育代表团的431名运动员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平均年龄25.4岁。广东有43名运动员入选,将参加19个大项48个小项的比赛,入选人数占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10%,参赛小项数占代表团参赛小项数的20%,人数及项数均位居全国各省区市前列。
出征东京的粤将名单中,既有苏炳添、刘虹、陈艾森、刘诗雯、冯珊珊等一批大赛经验丰富的奥运老将,更有近70%的运动员首次参加奥运会。
新人崭露头角成为精彩看点,如跳水的谢思埸和全红婵、乒乓球的樊振东等。
除个人项目外,广东这次在女篮(4人)、女足(4人)、女曲(2人)等集体球类项目中均有多人入选,在攀岩、滑板等新增项目中也将有广东主力运动员展现南粤体育健儿风采。
经过综合研判竞争实力,本届奥运会广东运动员争金夺牌实力整体有所提高。一是奥运夺金优势项目中,广东有跳水的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艾森、男子双人/单人三米跳板谢思埸、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全红婵,乒乓球的男子团体/单打樊振东、女子团体/混合双打刘诗雯;二是冲金重点项目中,广东有田径的男子20公里竞走王凯华、女子20公里竞走刘虹,皮划艇男子双人/单人划艇1000米郑鹏飞;三是夺牌争金项目中,广东有击剑的女子重剑团体/个人朱明叶、羽毛球的女子双打陈清晨,体操的女子平衡木欧钰珊,跆拳道的女子67公斤级张梦宇,花样游泳的集体项目王芊懿等。
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许建平表示,广东备战东京奥运会的目标任务为:力争超越上届,全力以赴为国家多作贡献。
上届里约奥运会,广东运动员夺得5枚金牌,这意味着本届的目标是至少夺得6枚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