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收评】集微指数涨0.32% 台积电Q2营收攀高至132.9亿美元

图片
集微网消息,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沪指上涨1.02%,收报3564.59点;深证成指上涨0.75%,收报15169.33点;创业板指上涨1.40%,收报3537.39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17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钢铁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123.98亿元。
半导体板块表现一般。集微网从电子元件、材料、设备、设计、制造、IDM、封测、分销等领域选取了118家半导体公司作了统计。在118家半导体公司中,50家公司市值上涨,其中,中环股份、博通集成、长川科技等涨幅居前;68家公司市值下跌,其中,盛路通信、旋极信息、远望谷等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山西证券表示,我国六月进出口超预期,受益于全球经济稳步修复,海外供需持续增加,支撑我国出口型制造业业绩维持高位。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 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
全球动态
图片
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44.44点,涨幅为0.13%,报34933.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小幅下跌32.70点,跌幅为0.22%,报14644.952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小幅上涨5.09点,涨幅为0.12%,报4374.3点。
大型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涨0.95%,百度跌1.76%,网易涨0.59%,拼多多跌2.79%,微博跌0.34%,爱奇艺跌4.56%,好未来涨4.28%,新东方涨0.88%。
美国大型科技股FAANG,脸谱网跌1.27%,苹果涨2.41%,亚马逊涨0.12%,谷歌A涨0.70%,奈飞涨1.34%。
欧洲股市方面,英国富时100指数小幅下跌0.47%,报7091点。法国CAC40指数小幅下跌0.00%,报6558点。德国DAX指数小幅下跌0.00%,报15789点。
亚太地区方面,截至今日收盘,日经下跌1.15%,韩国综合上涨0.66%
个股消息/A
盛路通信——7月15日,盛路通信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称,公司预计2021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0万元-150万元,同比下降96%-98%,上年同期盈利为4098.88万元。
洁美科技——近日,洁美科技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目前CPP保护膜项目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即可投产。据介绍,洁美科技生产的CPP保护膜主要用于铝塑膜、中小尺寸增亮膜、ITO导电膜等产品领域,对应下游应用主要是消费电子、新能源汽车等新兴领域,国产替代空间较大。
浪潮信息——7月15日,浪潮信息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1亿至8.72亿元,同比增长75.00%至115.00%;每股收益为0.4884至0.5998元。
个股消息/其他
台积电——今日,台积电召开线上法说会,公布 2021 年Q2营收报告。数据显示,台积电第2季营收攀高至132.9亿美元,超越原定的129亿至132亿美元,季增2.7%,刷新单季业绩历史新高。
旺宏电子——7月15日,2021年GSA全球存储峰会在线上举行,旺宏电子首席科学家王克中表示,从各自发展前景来看,NAND Flash、NOR Flash均适用于异构集成电路芯片,功能性3D NAND适用于计算存储,而功能性3D NOR在以内存为中心的计算中具有前景。
三星——自宣布退出液晶(LCD)面板市场后,三星显示(Samsung Display)旗下的生产线要么出售,要么升级为OLED/QLED生产线。据悉,该公司正打算将位于天安市的LCD工厂转变为芯片工厂。
集微网重磅推出集微半导体产业指数!
集微半导体产业指数,简称集微指数,是集微网为反映半导体产业在证券市场的概貌和运行状况,并为投资者跟踪半导体产业发展、使用投资工具而推出的股票指数。
每日收评】作为长期专题栏目,将持续关注中国“芯”上市公司动态,欢迎读者爆料交流!(校对/Ard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