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蓝色起源:18岁学生下周将与贝佐斯一起飞上太空

腾讯证券7月15日讯,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太空企业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周四透露,18岁的物理系学生奥利弗·达门(Oliver Damen)将取代上个月公开拍卖中仍旧匿名的中标者飞上太空,后者当时的中标价为2800万美元。
图片
达门将与贝佐斯及其兄弟马克·贝佐斯(Mark Bezos)和传奇性的航空航天先驱沃利·芬克(Wally Funk)一起,乘坐蓝色起源公司定于7月20日发射的New Shepard火箭飞向太空边缘。
蓝色起源表示,这位年轻的物理系学生将取代中标者的位置,后者由于“日程安排冲突”而不能执行任务。该公司称,拍卖中标者“已经选择在未来的New Shepard任务中飞行”。
根据蓝色起源的说法,达门将成为乘坐New Shepard火箭的“第一位付费客户”,但没有透露他支付了多少钱。该公司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是拍卖会的参与者,此前就已获得第二次飞行的座位。当第一次飞行中的这个座位空出来时,我们就把他调换了过来。”
达门将成为飞向太空的最年轻的人,而82岁的芬克则将成为年龄最大的宇航员。蓝色起源证实,奥利弗·达门是Somerset Capital Partners公司首席执行官乔斯·达门(Joes Daemen)的儿子,其父支付了座位费用,并选择让奥利弗·达门飞上太空。Somerset是一家总部设在奥斯特维克的荷兰私募股权公司,由乔斯·达门创立。
此次太空飞行将实现达门的毕生梦想,他从4岁起就对太空、月球和火箭很着迷。达门于2020年高中毕业,并在上大学前休了一年假期以获得私人飞行员执照,随后才进入大学深造。今年9月,他将前往乌得勒支大学(Utrecht)学习物理学和创新管理。
New Shepard火箭将把太空舱送到超过34万英尺(约合104千米)的高度,已经进行了十几次成功的无人试飞,其中包括4月份在蓝色起源公司位于得克萨斯州沙漠的设施进行的一次试飞。这种火箭从设计上来说最多可搭载6人,并可自动飞行,不需要飞行员。太空舱有巨大的窗户,乘客可以在大约三分钟的失重状态下看到下面的地球,随后则将返回地面。
蓝色起源的这枚火箭采用垂直发射系统,火箭和太空舱都可以重复使用,助推器将降落在该公司旗下得克萨斯州范霍恩(Van Horn)工厂一个的混凝土基座上,而太空舱则将使用一套降落伞着陆。
贝佐斯于2000年创立了蓝色起源公司,并通过出售他持有的亚马逊股票来为该公司提供资金。
此次火箭发射将于7月20日进行,也就是阿波罗11号登月52周年的纪念日。(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