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上钉钉!苏群曝宁波富邦下赛季参加CBA 组队方案已出炉

北京时间7月15日,国内篮球名嘴苏群在社交媒体上爆料,宁波富邦下赛季将会参加CBA联赛,已经获得正式批复。苏群强调:班上钉钉!如此一来,CBA下赛季将重新扩充为20支队伍。此外,苏群也透露了宁波富邦的组队方案:各队支援,自己挑。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在6月18日举行的CBA投资人特别会议上,除了通过下赛季全华班比赛的提案之外,还通过了宁波富邦男篮俱乐部的组建方案。该方案的具体办法是,12支季后赛队伍,每队出两名常规轮换球员,13到19名提交非一线队球员至少两人。

这样,将有38人供宁波富邦挑选。宁波富邦可以挑选其中的16人,其余球员回到原俱乐部。这一方案,参考了NBA夏洛特山猫队当年的建队方案,并且得到了投资人的通过,随后上报请求批复。

除此之外媒体也爆料,宁波富邦篮球俱乐部已经聘请中国篮球发展研究会成员、硕士生导师方明,担任球队总经理。浙江本地媒体也报道,中国女篮助理教练李可担任宁波富邦主教练,宁波体育学院程峰担任助理教练。

目前看来,宁波富邦下赛季加入CBA已经没有悬念,唯一的悬念,就是CBA各队是否真的愿意给出一些主要轮换球员,支援宁波富邦。此前媒体曾爆料,广东方面拟定的名单是王薪凯和刘权标,而辽宁则是贺天举和刘雁宇。此外,还包括李敬宇、常林、高尚等球员。当然,到时候宁波富邦如何组队,还需要时间来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