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史上最强大隐形战机群飞抵西太!原因也太搞笑了

美国《星条旗报》14日披露,美国空军不远万里从夏威夷和阿拉斯加抽调了25架号称“世界最强”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赶赴西太平洋地区,与其他从美国本土和驻日美军出发的大批军机组成混合编队,参与“太平洋钢铁-2021”演习。
图片
报道称,在“任何可能与中国发生的冲突”中,这些“猛禽”将承担“踹开大门”的任务。
美国前太平洋司令部副司令、退役空军中将丹·利夫感叹称,“我不记得美军此前从出动过如此多的F-22战斗机进行演习”。他宣称,考虑到F-22“独一无二的性能”,美军从两个不同基地向西太平洋部署多达25架这种先进战斗机并不容易,这不仅是向中国发送的威慑信息,更是美军实实在在的能力投送。
这个演习到底是什么来头?
报道称,美国太平洋空军和空战司令部抽调了35架战斗机和超过800名人员参加7月举行的 “太平洋钢铁-2021”演习,其中包括10架来自爱达荷州芒廷霍姆空军基地的F-15E“攻击鹰”战斗机、25架来自阿拉斯加埃尔门多夫-理查森联合基地与夏威夷珍珠港-希卡姆联合基地的F-22“猛禽”隐形战斗机以及两架来自日本横田空军基地的C-130J运输机。报道透露,该演习地点主要集中在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和该岛以北约100英里的天宁岛国际机场。
图片
一直看到这里,老司机都觉得美军这次演习是来势汹汹。
然而……
报道称,“太平洋钢铁-2021”演习的目的是演练美空军的“敏捷战斗部署”模式。美太平洋空军司令肯尼思·威尔斯巴赫,美空军需要将主力战机分散到各个机场并轮换部署,而不是集中在少数几个大型基地上。
奇怪,美军为什么要演练这个?
报道称,一旦与中国发生冲突,具备隐形特性和先进传感器的飞机,包括F-22、F-35战斗机,B-2以及未来的B-21隐形轰炸机,甚至下一代空优战斗机(NGAD)将领导空中作战。但它们只要部署到西太平洋区域,就很可能被解放军越来越先进的各种导弹摧毁在地面上。
威尔斯巴赫解释说,如今采取的这种新战略“给对手造成了瞄准问题,因为他们不仅必须瞄准大型基地,而且还必须瞄准大量的岛屿机场。”“过去五六年里,我们一直在扩大这种部署模式的范围,我们几乎查看了西太平洋地区的每一块混凝土,分析并评估它们是否可能被用作空军的运营基地。”
这么一说,一切就能解释了。去年美军宣布,将利用天宁岛国际机场现在有的跑道和停机坪展开扩建,目标是在当地建造一个全面的“备份基地”——一旦关岛安德森空军基地因为敌人袭击或自然灾害而无法执行任务,天宁岛设施将能够让那些改道而来的战机编队降落。
只是气势汹汹的“史上最强大隐形战机群”千里迢迢赶到西太平洋,结果就是演练如何躲避解放军打击?
不过老司机相信,美军这次演习肯定不会只是演练如何分散部署,如此强大的空中力量,仍然需要我们提高警惕。
作者:老司机马识途
关注枢密院十号
挖掘解密 十二房各有擅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