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早新闻】南宁全A+考生全部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

▲广西头条NEWS,广西最独具视角的时政新媒体!
Jul
16th
每天两分钟,知晓广西事!
时政
国务院大督查下月开始,会到广西,主要为实地暗访督查
广西发布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
图片
河池市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姚本喜被双开
据河池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中共河池市委批准,河池市纪委监委对大化瑶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姚本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经查,姚本喜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隐瞒不报房产情况;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涉嫌受贿罪。
姚本喜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纪国法毫无敬畏,沦为金钱的奴仆,为官不廉,甘于被“围猎”,在党的十八大甚至十九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河池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河池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姚本喜开除党籍处分,由河池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犯罪所涉财物随案移送。(广西纪检监察网)
财经
中国(广西)—波兰经贸合作论坛挖掘后疫情时代新机遇
2021中国(广西)—波兰经贸合作论坛暨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推介会15日以视频形式进行,旨在挖掘后疫情时代中波贸易投资合作新机遇。波兰经济发展、劳动和技术部贸易和国际关系司处长巴特罗密·莱万多夫斯基当天表示,中国是波兰第二大贸易伙伴,去年全球疫情背景下,双边贸易额仍同比增长约14%。这些贸易数据让双方对未来更有信心。(中新网)
图片
广西首次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交易完成
近日,广西首次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交易落幕,成交消纳量凭证576个,折合57.6万千瓦时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平均成交价格51.74元/个,标志着广西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量市场建设进入实质性阶段,可进一步优化可再生能源资源配置,更好服务广西“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中新网广西新闻)
广西上半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居全国第十
今年以来,随着广西经济快速恢复,全区用电负荷不断攀升,1—6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18.4%,增速居全国第十位。进入暑假后,持续增长的用电需求叠加区内电源出力下降、区外支援能力有限等不利因素,广西用电高峰时段或将面临电力电量双缺风险。预计7—9月,广西最大用电负荷达到3100万千瓦,高峰电力缺口100万—200万千瓦。(广西日报)
社会
第三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和第四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布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发布通知,决定授予桂林市、钦州市等2个设区市第三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市”称号,授予桂林市全州县、桂林市临桂区、柳州市柳北区、钦州市浦北县、南宁市武鸣区等5个县(市、区)第四批“广西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广西这些地方启动“官方暑托班”,怎样收费?
图片
钦州暑期托管服务。 吴扬雪 摄
广西年内将发17.5万张职业培训券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广西全面推广职业培训券工作,明确2021年全区计划发放职业培训券17.5万张,2022年实现面向所有参加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的人员发放职业培训券。自2021年7月起,企业职工、高校毕业生、中等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原则上均需使用职业培训券结算培训补贴,逐步实现其他群体使用职业培训券结算培训补贴,并归集技能培训、职业资格、技能等级等证书信息,逐步累积形成以社保卡为载体的劳动者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电子档案。(广西日报)
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将赴全国巡演
7月13日、14日,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剧场版)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带领观众走进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柳州,感受奔涌不息的广西工业发展历史。据悉,该剧将赴全国各地巡回演出。(中新网)
图片
7月13日晚,广西首部工业题材音乐剧《致青春》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上演。粟俊 摄
南宁二中、三中最低录取成绩出炉!110名全A+考生全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
7月15日是南宁市2021年高中阶段招生的第一天,当日下午16:00,南宁二中、南宁三中青山校区和五象校区的最低录取成绩也随之出炉。从报名截止情况看,全市110名全A+考生全部被南宁二中、三中录取,其中南宁二中凤岭校区26人,南宁三中青山校区84人。(南宁新闻网)
图片
柳州这位老人79岁才开始练瑜伽,却超越很多女人……
图片
南宁绕城高速公路这两处地方施工,注意绕行!
近期南宁绕城高速将有两处路段施工,途经的司机朋友们请注意绕行。(南宁交警)
图片
图片
桂林公共自行车正式退出市场
最近,桂林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合同期满,市区的259个站点和10000辆公共自行车也随之停用。陪伴了桂林市民6年多的公共自行车正式退出桂林市场。据悉,桂林公共自行车的相关设施将陆续拆除,原有的市政设施将恢复。当前,桂林市城市管理信息中心与公共自行车运营公司永安行正在开展退卡退费的集中办理工作,计划在9月16日前基本完成退卡退费业务。(广西新闻频道)
图片
“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在广西百色首航
“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首航仪式15日在革命老区广西百色市举行。这一红色研学主题项目集红色文化主题课堂与“美丽右江”观光航线于一体,是“小平同志足迹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拓展百色经典红色旅游线路,丰富广西红色旅游体验式教学形式。(中新网广西新闻)
“右江红色讲堂”主题游船。 黄勇赟 摄
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广西宁明举行
1分钱就能乘船游花山景区,看500台无人机在空中展示奇幻花山文化,和1000人共享“世界最大簸箕宴”……7月15日,左江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五周年系列活动,在广西宁明县举行。(中新网广西新闻)
图片
主办方供图。
第八届广西贵港(覃塘)荷花文化旅游节7月23日开幕
“荷美覃塘 湖美四季”第八届荷花文化旅游节将于今年7月23日盛大开幕。覃塘区按照“荷花搭台、经济唱戏”“以花为媒、招商引资”的思路,将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中新网广西新闻)
图片
图为荷美覃塘·湖美田园综合体荷花美景。林幸儿 摄
天气
炎热持续,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6℃
16日,全区晴到多云,其中防城港、钦州、北海、玉林、贵港、梧州等市有分散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全区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6℃,局部37℃以上。
17日,桂东南及沿海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并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广西其它地区晴到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
图片
视角
广西的蚊子有多大?网友:这是要吃人了
7月14日,广西。小伙在网络上发布了一则视频引发热议。小伙在卫生间发现了一只超大的蚊子,直接刷新了他对蚊子体型的认知。网友表示:“这蚊子跟螳螂一样”“这叮一口估计能贫血吧”。(鹰潭日报)
广西头条综合报道 编辑:张文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