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司逐渐恢复盈利能力,航空业分析师建议投资者择机买入

腾讯证券7月16日讯,美国航空公司本周报告了又一轮的季度亏损。但随着疫苗接种率攀升,飞机上开始挤满了渴望再次度假的休闲旅行者,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所报告的最后一次季度亏损。
图片
但不少航空股仍在下跌,许多分析师表示,这对投资者来说是个买入的机会。
达美航空公司周三宣布,该公司6月份实现盈利,预计今年剩余时间将实现“稳健盈利”。美联航预计本月开始盈利,并正在推进自己的扩张计划,公布了其有史以来最大一笔飞机订单,以押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在这笔订单中,美联航订购了270架波音和空中客车飞机。
此外,其他航空公司也在发出恢复盈利的信号。目前,由于再次提高了运力,几乎所有航空公司都在大力招聘员工。
除了少数例外,大多数分析师都对航空公司股票推荐看涨。在航空公司分析师对美国最大的八家航空公司股票给出的140项建议中,有超过一半都是“买入”或“强力买入”的建议,只有18项敦促投资者“卖出”。而且,这些航空股的12个月目标价平均比目前股价高出30%。
如果剔除分析师最担心的美国航空和夏威夷航空公司两只股票,他们给出的前景预期则更为乐观。
其中,美国最大的航空公司美国航空的债务负担是最高的,因此信用评级也是最低的。分析师对其股票的目标价中值略低于当前股价,在21位分析师中有10位给出了“卖出”建议,相比之下只有三位推荐“买入”。
但即使是美国航空公司的高债务水平也不是标准普尔航空公司首席信用分析师菲利普·巴格利(Philip Baggaley)的最主要担忧。
他说:“是的,美国航空的负债最重。他们可能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减轻自己的债务负担。现在,几乎所有人都在谈论修复资产负债表。但请记住,该公司不仅有更多债务,手头也有着更多的现金。”
夏威夷航空公司非常依赖于往返该州的旅行流量,但目前该州对一些旅行者仍有新冠旅行限制。因此,有10位分析师对其前景持“中性”态度,另有3位分析师给出了“卖出”建议,2位给出了“买入”建议。
放眼其他航空公司,在跟踪主要航空公司的21位分析师中,有17位分析师对西南航空(Southwest)给出了“买入”建议,没有“卖出”建议。达美航空的“买入”和“卖出”推荐为13比0,美联航为9比3。
值得一提的是,15位跟踪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的分析师中有14位都给出了“买入”评级。
痛点依旧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该行业自疫情以来面临的问题已经结束。
达美航空报告称,尽管该公司在6月份恢复了盈利,但该季度的营收约为2019年同期(疫情爆发前)的一半。
虽然达美航空表示,休闲旅行已经恢复,实际上已经从大流行前的水平回升,但航空公司业务中最有利可图的部分是那些手握高薪的商务旅行者,以及国际旅行业务。但截止目前,这两种出行类别仍然只占大流行前水平的一小部分。
达美航空报告称,其6月份国内商务旅行量约为两年前的40%。虽然这已经是3月份20%水平的两倍,但还远未恢复正常。另外,由于跨境旅行受到限制,特别是欧洲人来到美国的线路,国际航空业务的情况更为糟糕。
尽管如此,达美航空的高管乐观地认为,美国劳动节过后,该公司将开始出现显著复苏。达美航空首席执行官埃德·巴斯蒂安(Ed Bastian)表示,由于许多公司办公室仍然关闭,商务旅行者还无法拜访客户或供应商,因此几乎没有理由展开商务旅行。但他预计,这种情况将在今年秋天晚些时候发生重大变化。
他周三告诉投资者:“在我们最新的企业调查中,我们近95%的企业客户都表示,他们(员工)将在今年年底前回到办公室。”
巴斯蒂安还说,对商务旅客的调查显示,“有93%的客户均表示,自己第三季度将相较于第二季度增加旅行量,其中许多人的增幅还很大,所以我认为出行量的激增即将到来。就像我们在休闲旅行方面看到的那样,我们在商业出行方面也做好了准备。”
据估计,商务航空旅行可能要到2024年甚至更晚才能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而在大流行期间学会使用Zoom展开线上会议的企业或许永远都不会回到过去几年的旅行预算水平。
巴斯蒂安说,他预计到2023年(如果不是更早的话),商务旅行将几乎完全回归。他说,该公司展开的调查显示,只有5%的商务客户预计永远不会恢复同样数量的商务出行,而在之前的一次调查中,这一比例为8%。
目前,航空公司面临的另一大问题是燃油价格,这通常是仅次于劳动力的第二大支出。达美航空本季度的航空燃油价格为每加仑2.16美元,比去年年底上涨了约50%。但巴格利认为,“即便如此,这也不过是一股小小的逆风而已”。
他说:“这(燃油价格上涨)还不足以让利润改善的基本趋势脱轨,但肯定会减缓改善的速度。”(德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