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文创更有运动派,江苏园博园跻身暑期周边游热榜

与节节攀升的酷暑气温数值相比,这个暑期的周边游已然热力全开。无论是新开酒店扎堆,或是江南园林颜值爆表,还是文创区域里的潮点层出不穷,为期一个月的第十一届江苏园艺博览会虽已落幕,仍凭借其各种跨界和出圈,令这个园博园跻身上海市民暑期周边游的热力榜。

夏天也要律动

谁说夏日就只能宅酒店?即便宅酒店也能收获一场酣畅淋漓的运动。

近日全新发布了进阶版“精彩起来”活动的威斯汀酒店及度假村,在其旗下首家温泉酒店——南京威斯汀温泉度假酒店就正式启动了这场关注宾客健康旅行的健康跑,以“我们都是晨行者”之名,呼应威斯汀品牌的更新迭代。

晨起,用一场2公里的城市花园探寻或是5公里的探索跑步路线开启健康的一天,这也是坐落在江苏园博园这家威斯汀温泉酒店独特的地理优势。正是得益于此,酒店专门为不同的客人定制设计了三条跑步线路,如家庭亲子跑等,当然也有8公里的专业跑。如果运气好,8公里专业跑说不定还能偶遇喜欢跑步的总经理,按她的运动时间表——每天七点完成8公里跑,是不是正符合威斯汀的全新进阶版定位——精彩起来呢?!

调查显示,45%的人倾向于跑步运动,是因为其给予人的不仅仅是身体上的变化,而且是身心平衡的愉悦。

而威斯汀得到的客人反馈,目前推出的三条健康跑路线,除了专业跑者,更多的人是冲着去寻找户外乐趣而去,和举家度假的需求不谋而合,在这张精心设计的威斯汀健康跑地图指引下,探索“山地花园群”——江苏园博园并感受活力运动的畅快。

其实“律动一夏”不仅仅在于晨跑,酒店还设有24小时威斯汀健身中心,并引进了一系列领先的健身器材,如包含TRX功能性运动器械、专业的伸展器械等,力求能兼顾客人运动前后完整的体验。

诚如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品牌营销及管理负责人表示:

在过去的一年里,因疫情影响,人们面临了许多压力与挑战,并开始重新梳理自己的优先事项,愈发重视身心健康。此次‘精彩起来’品牌推广活动,旨在激励每个人成为‘晨行者’,奋力向前,积极运动,保持身心健康。如此一来,即便面临困难和挑战,也能以自身力量焕发良好状态。”

园博园自带潮范

大堂空间里的梁柱以榫卯结构呈现,留下一条“中轴线”让阳光倾泻而下,玻璃幕也随着榫卯结构屋顶的曲线呈现出了砖墙堆叠的视觉效果……毗邻主展馆的这家威斯汀温泉度假酒店以其因地制宜结合中式传统建筑元素的设计理念,成为了近日打卡园博园的首选地。

其实,首次将园博园留存并对外开放的江苏园艺博览会,还因为引进了先锋书店、黑马世界漫画博物馆等自带流量的文创展览形式,成为了全新演绎金陵生活方式的一个样本。

一边是沉浸在城市古典园林的游览中,品味亭台水榭的江南盛景。作为园林景观“顶流”的江苏省,在园博园内即可一站打卡“苏式”园林,苏州、扬州、常州等不尽相同,绝对值得细细品味。

同样在时光艺谷区域,还汇集了迥异的游乐项目,值得推荐的要数先锋书店和黑马世界漫画博物馆这两个各自行业内的翘楚了。

素来被冠以南京独特文化地标的先锋书店,园博园里这家经由高耸的圆柱形灰色水泥筒改建而成,置身其中,无论是从上至下,或是由下而上的仰望都有着独特的观感。看书之余或许还能探寻这家先锋的前身——百年水泥厂的历史。

至于书店隔壁的黑马世界漫画博物馆,堪称是宝藏之地。作为黑马漫画落地中国以来最大的漫画IP实景娱乐项目,这家博物馆由漫画博物馆、漫画学院、IP商品零售三大区域组成,所在地原为昆元白水泥厂和银佳白水泥厂旧址,如今已改建成为了一个展示着黑马漫画近40年历史沉淀及积累的展示空间。大量知名漫画形象和著名漫画家故事,搭配着全新的沉浸式互动技术与多媒体体验,也给来此打卡的游客新奇的互动体验。

中西合璧,现代和历史的重叠,园博园里展现的还有很多,比如由南京人吉坦然制作而成的中国第一座钟——南京时。只因其和英国大本钟属同一家设计公司,也被称为南京本钟,如今有了新面貌——墙体上修建了LED屏,并且邀请梁祝的小提琴协奏曲作者陈刚,为整点报时音乐作编曲。

如此创新的文旅融合,也成了吸引游客纷至沓来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