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的东京奥运:吃福岛食品、密接不隔离、不让用安全套、选手失踪

东京奥运还有6天开始。这届奥运会本应在去年(2020年)举行,但却因为疫情原因一推再推。

这是“赌上日本国运”的一次奥运会,原因在于日本原希望通过奥运会对体育、文娱和旅游产业带来的刺激提振日本已经陷入停滞的经济,同时通过奥运会的宣传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

所以,在经过一年多“令人绝望的”延期后,日本干脆一咬牙:“开!管他刮风下雨打雷还是地震都要开!”

就这样,东京奥运在东京每日新增900多例确诊,国外多种变异毒株横行的情况下强行召开了。

| 东京奥运会亏吗?|

在日本和世界疫情还没得到有效控制的时候就强行举办,注定了这届奥运会“不同以往”。大部分比赛将空场进行,预计造成门票损失900亿日元(约53亿人民币)。单以举办奥运会的收支平衡来看,奥运会是亏钱的,这些亏损需要政府动用纳税人的钱买单。(但放到宏观的层面看,奥运会带来的经济刺激增长超过办奥运会的亏损)。

日本野村综合研究所的预测认为,如果对观赛人数没有限制,预计将给日本经济带来约1.8108万亿日元的刺激效果,但宣布空场举办赛事后,经济刺激效果将减少1300亿日元,但仍有1.6799万亿日元。

| 东京奥运给选手吃福岛食品:|

2011年日本的福岛核电站泄漏事件遗祸至今。几个月前,日本才不顾国际社会反对,强行将核废水倾倒进大海。

根据韩国媒体报道,日本又将来自福岛的食材放到了参加奥运的运动员餐桌上。韩国体育代表团的应对是自带食物,“不吃一口福岛食品”。

| 东京奥运规定新冠患者密接者不用隔离:|

日本同时宣布,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举办期间,被判定为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运动员如在比赛开始6小时前实施的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阴性,将可以上场参赛,无需隔离。

有人说这是根据医学专家的建议给出的专业结论,“核酸阴性说明就算带菌传播性也很低”。笔者认为这是低估了日本人的下限。福岛倒核废水是不是也是经过日本专家的评估?那和他相邻的中韩两国专家为何都制定政策禁止从福岛相邻市县进口海鲜和食材呢?难道日本专家都是对的,中韩专家都错了吗?

只希望这次代表中国出征的奥运健儿都能顺利完成赛事,每个人都健健康康地归来!

| 东京奥组会给运动员发了套套不给用?|

奥运会,又称运动员大型交友会,荷尔蒙爆表的俊男美女们住在同一个奥运村一个月,难免会发生点什么事。

而非常注重表面功夫的日本奥组会就为此绞尽脑汁,誓要将“爱情”扼杀在萌芽里:

1-奥运村运动员宿舍的床都是纸板床,经不起两个体格健硕的运动员折腾。

2-不给发计生用品!

要知道,2016年里约奥运一共分发了45万个,相当于每人42个。而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也是发放11万个,相当于每人37个。

尽管不可能用得了那么多,但为了运动员健康和安全着想,发放总是好的。

但是,日本奥组会现在还是给运动员们发放了16万个安全套。大概他们也知道堵不如疏吧?

但发放套套的同时,日本奥组会又警告运动员“不要使用”!——“运动员必须远离非必要形式的身体接触。如有违反,处罚包括罚款、取消资格甚至开除。”

不要使用?那发来干啥?日本奥组会回答:“发给你们带回家留念的!”

| 选手失踪:|

本次非洲乌干达组成了一个9人代表团来到东京。一到就发生了两件事:

1-乌干达代表团多人新冠检测阳性。

2-有一名运动员失踪了。

这名失踪的运动员留下字条:“我想留在日本工作。”也许乌干达太苦了,可以理解。但是你连新冠检测都还没做啊喂?

| 结语:|

这届奇葩的东京奥运,最后会走向何方呢?会不会中途被迫中断停办呢?

最后还是那句话:希望每一个代表中国出征的奥运健儿都能顺利完成赛事,健健康康地归来!

(本文由企鹅号:粉皮王 原创发布,欢迎关注,转载请注明出处。图片来源网络,侵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