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总裁谈未来计划:夏末对飞船进行升级测试 商业运营在望

腾讯科技讯 7月17日消息,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上周将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送上太空边缘,成功完成了该公司飞船的首次载人太空飞行。庆祝活动结束后,维珍银河总裁迈克·摩西(Mike Mosse)接受了媒体专访,透露了许多运营细节以及该公司从试飞到商业飞行的计划。

以下为采访摘要:

问:首先,你能告诉我,你们公司还有什么需要测试的吗?你预计什么时候完成试飞阶段?

摩西:我们现在正在进行一系列试飞,布兰森参加的飞行只是第一次,这代表着一个转变,即从更经典和传统的包络测试(关注空气动力学、轨迹和操控质量)转向更多的操作检验,我们正在验证飞船体验、培训程序、为飞船乘客提供的硬件以及他们将要经历的事情。

因此,我们安排了一系列的测试飞行,具体地说有三个,它们既展示了关键的产品里程碑和功能,也让我们有时间迭代、开发和优化某些飞船体验。但和往常差不多,这只是个理论上的时间表。日程安排和人数将取决于测试结果。因此,如果一切顺利,我们认为经过三次试飞,我们应该可以找到需要调整的地方,并根据我们所学到的东西进行改进。

根据布兰森和其他机组人员上次飞行回来后我们得到的结果,你知道,我们有些工作要做,但所有的事情显示都很顺利。现在,我们计划在今年夏天和夏末期间进行这些测试飞行,然后我们将准备进入“改装阶段”,正如我们在之前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宣布的那样,我们将对我们的飞机母舰和飞船进行升级,让它们为商业运营做好准备。

这期间的主要关注点是看能让我们提高飞行频率的东西。现在在测试中,我们以相当慢的频率进行飞行测试,因为我们正在谨慎地检查一切。我们想要开始摆脱这一点,正如我们所了解的,所以我们已经知道,我们想要做出些改进以实现上述目标。对于这些测试和改进何时会结束,我们还没有制定具体的时间表。

问:你曾经提到过,宇航员们还没有被询问关于这次经历的情况。我希望你们现在从布兰森等人那里得到了更多信息,你有什么实质性的反馈可以分享吗?

摩西:我们目前正处于所有反馈和汇报的中间状态。正如你可能想象的那样,有大量数据要处理。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数据实际上就是我们飞船上的16个摄像头拍摄到的各种画面,让它们全部同步,看看在哪里发生了什么,并将其与现场笔记、简报和随之而来的音频资料结合起来。我们肯定在收集信息,但我认为目前没有任何我准备好披露的内容。我们会跟大家保持联系。

问:你在“改装阶段”中提到,Unity只是个生产原型,作为首批出厂的产品,你能告诉我它是否需要特殊维护吗?

摩西:在设计或建造过程中,Unity没有什么需要特别维护的。但作为一种测试工具,我们对它给予了很多额外的关注。我们非常深入地进行检查,既有定期的,也有即时问题的反馈,我们可能会测试并探索,以便确保我们真正理解它们,没有未知的东西,比如系统在低温、负载和压力下的表现。我们会密切关注。

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测量,以便根据它的设计评估其表现如何。如果我们接近任何包络测试的边缘,我们就会去做额外的检查,以验证我们的建模和预测是正确的。因此,在这一点上,这与你为一架新飞机开发出维护保养的方式非常相似,你会建立详细的计划。然后,当你使用它的时候,你开始基于你的积极反馈而变得保守起来。

但总的来说,Unity确实得到了很多额外的关注,而下一代飞行器将在其基础上进行部分重新设计。我们已经学到了许多经验教训。

问:你之前曾表示,预计维珍银河每年会进行数百次太空飞行,至少理论上是这样。

摩西:是的,Unity飞船将进行几百次飞行。在我们设计的某个生命周期内,我们对此进行了测试,然后我们会在延长寿命的情况下继续测试。只是,其中也会有些限制。你知道,我们会循环10000次测试,当接近测试结束的时候,我们会重新进行循环测试,并会添加更多内容。你知道,没有很多部件的寿命是‘坠落悬崖’式的急剧缩短。

问:你提到,你们将在未来飞船或制作工艺方面进行某些改进,你能透露些吗?比如轮子大小、重量之类的东西,这会有什么不同?

摩西:我们已经在研究相关问题,从主要的工厂组装过渡到地面测试。所有的系统都安装就位,现在他们将开始运行综合地面测试,在那里你基本上可以运行计算机系统、飞行控制系统。毕竟你还在地面上,还没准备好飞。但我们正在进行综合测试。

在改进方面,当我们设计结构的时候,你可以把它想象成皮肤下的骨架,我们优化并移动那些骨骼或支柱上的肋骨到负荷最高的地方。Unity是基于Scaled Composite的最初设计意图而建立的,飞行测试表明,有时负载并不完全是预期的。Unity中有很多额外的重量来解释这种负载;想象一下,我们能够优化结构,并将其放在需要的位置上。

所以诸如此类的事情,让我优化了我的巡视日程。还有些非常简单的事情,现在有了新的访问面板,我们知道我们何时需要它们。而在Unity中,我们不得不在事实发生之后才添加它们。这使检查时间变得更短,我们能够在设计中增加,我们做了相当多的类似的修改,尽管都相当小,但它们对飞船的可维护性有很大影响。

下一阶段将是Delta级飞船,我们将在可制造性方面做出改变。Unity、Inspire以及Imagine仍然相当于一次性的手工制造航天器,但如果我们想要建造十几艘或更多的飞船,以达到每年飞行400架次的目标,我们需要确保它们可以在较短的时间范围内以较低的价格进行制造。所以下一代设计将会包含很多这样的东西。

问:这实际上是我想要谈论的一件事,那就是你如何获得你想要的商业运营的可靠性和节奏?显然,更多的飞船只是其中的一部分,但你知道,可能会扩大地面行动或机组人员,以进行更好的维护等等。

摩西:是的,当然是这样。我们将有很多艘飞船,需要对它们进行调度安排,这使我们有能力应对任何突发事件,比如恶劣天气。然后是雇佣更多员工,他们需要全天候工作。这些人都是专业人士,可以多人负责某艘飞船,也可以每人只专注于一项工作。

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将会保持循序渐进:我们不会一开始就试图达到这么高的飞行速度,而是逐渐加速。这就是Unity在2022年要实现的目标,让我们能够探索这些操作节奏,看看当我们拥有更多飞船时,应该如何操控它们。

你知道,这种商业模式很棒,对吧?但在接下来的几年里,我对Unity进行8次、10次抑或是12次飞行都不太关注。我的意思是,就收入而言,它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就运营方面而言,这对我们来说是重要的一步,因此我们希望谨慎对待如何沿着这条道路前进。

问:你们的飞行计划会有大的变化吗?

摩西:这在某种程度上与我们在问答开始时谈到的,从测试阶段进入运营准备阶段有关。再加上现在已经确定的概况,包括飞行员飞行的轨迹,他们使用的技术,我们仍然会继续优化,但我们不会做重大修改。这些几乎都是基于实际飞行的结果。我们所处的空速,我们所处的角度,以及我们随后到达的高度,我们携带的负载,都是某种锁定的变量,你无法做太多事情来改变这个等式。

随着Imagine的到来,会有些明确的轨迹变化,因为它会有更大的载客量,这意味着它的性能会略有不同,我们只需要去验证即可。但在很大程度上,方程的物理性质决定了你能做什么。粗略地说,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最初只能搭载四名乘客的原因。我们可以改变这一点,我们确实计划考虑减轻飞船的重量,但还是要着眼于我们正在建设的飞船船队,并确保我们拥有一支可以长期使用的船队。(腾讯科技审校/金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