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村首次有运动员感染新冠 系2名外国选手

海外网7月18日电 据NHK新闻网报道,日本东京奥组委18日宣布,东京奥运村中已有2名外国运动员确诊感染新冠。这是首次有奥运村内的运动员确诊。
图片
东京奥组委在最新一轮的排查中,有10名人员核酸检测确诊为阳性。这10人按职业类别分为业务委托职员1人、选手2人、媒体人员2人、大会相关人员5人。
图片
在昨日(17日)公布的检测结果里,一共有15人是阳性结果,这是奥组委公布核酸检测报告以来人数最多的一次。其中,一名奥委会工作人员在奥运村的检查中呈阳性,这是奥运村首例感染者。
如今,奥运村出现了第一个运动员阳性报告,这对于东京奥组委来说,是一个严重的挑战,组委会从保护个人隐私的角度出发,决定不公开阳性者的国家、地区、年龄、性别等。
目前还有很多前往奥运村的选手们,当前总共统计的阳性人员达到了55人,2020东京奥运会,在一片紧张之中,即将在7月23日拉开帷幕,时间只剩5天了。
相关报道:
东京奥运入境人员新冠病毒阳性病例检出率约0.1%
7月)17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东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7月1日至16日,有约15000名与奥运相关的日本境外人士入境并接受了新冠病毒检测,其中阳性病例15例,比例约为0.1%。
目前使用的《防疫手册》版本中,所有外国(地区)奥运代表团和其他奥运相关团队,应在入境日本前的四天内进行两次新冠病毒检测;抵达日本后需每天测量体温,代表团运动员和官员需每天接受检测,核酸结果呈阳性者需被立刻隔离。
东京自12日起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16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271例,连续3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1000例。
出于防疫考虑,东京地区、北海道和福岛县的所有比赛将空场举行。
目前,允许观众现场观看的比赛只剩下自行车和足球两个项目的三块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