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魔猫眼耳机体验 周杰伦同款耳机你get了吗

专注于声学研发设计与智能软硬件开发的国产原创品牌1MORE万魔推出了一款更为时尚的TWS主动降噪耳机——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不仅融合了珠宝设计的理念让耳机更加精致,能吸引消费者的视线,还支持SoundID录音室等级个人化音效以及25dB主动降噪,可以为热爱音乐的用户呈现更加有品质的音乐,满足日常的使用绝对没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还是周杰伦同款,相信各位杰迷对这款耳机一定会很好奇了。那么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使用感受如何呢?

猫眼设计增强耳机辨识度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的充电盒虽然也采用了常见的圆润鹅卵石设计,但是这颗鹅卵石还有点不一样,这是一颗可以站立的鹅卵石。在充电盒的下方横切了一个平面,使得充电盒可以立在桌面,底部采用了防滑材质,放在桌面会比较牢靠。平常上班或者是到家以后,将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充电盒摆放在办公桌或者是入户柜都能当做是一个摆件,并且不会轻易移动位置。

在充电盒的底部印有这款耳机的一些基本信息,当充电盒摆放在桌面的时候信息挡在下面,不会影响视觉观感。

在材质上,充电盒的塑料壳采用了亲肤UV涂层,类似于一种磨砂的质感,摸上去光滑的同时不易留下指纹,让充电盒更加洁净。

充电盒非常小巧,和比较小的女生手掌对比来看只有手掌的一半大小,相比于车钥匙来看也差不多大,所以随身携带非常方便,出门的时候无论装在衣服口袋里面还是背包里面都不会占用太多的位置。此外,充电盒圆润的线条不仅更加耐看,还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加舒适的持握感。

充电盒开合时可以感受到还是比较紧的,几乎不会出现充电盒放在包里盒盖不小心打开的情况。耳机放在充电盒内的时候磁吸力度也比较牢固,耳机不会轻易甩落。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在设计方面在目前的TWS耳机中还是较为新颖特殊的,耳机的背部采用了猫眼的设计,无论是在哪一种光线下都能呈现出缤纷的色彩。笔者手中的是寒霜白配色,可以看到耳机背部在光线下呈现出若隐若现的橘红色,为耳机增添了一抹亮色的同时增加了耳机的辨识度。

在耳机背部还印有1MORE的“1”标识,不单单是印制在上面,仔细看还能看到晕影,“1”仿佛漂浮在耳机背部,营造出立体感。不得不说,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在耳机背部的设计上还是比较有巧思的。

除了寒霜白配色之外,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还拥有晨曦金以及耀夜黑配色,满足用户对于颜色的不同需求。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的造型是豆形设计,采用了入耳式的设计,佩戴的时候还是较为牢固的。

至于在佩戴方面,当把耳机戴牢的时候,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的耳塞部分会有点顶住笔者的耳道上面,佩戴时间稍微长一点就有一点不舒服。当然每个人的耳朵形状都有所不同,这一点还要大家自己去实际体验。

SoundID音效 定制符合听觉品味的音效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搭载7mm石墨烯复合动圈喇叭单元,相比很多TWS耳机来说,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的动圈算小了,最开始在实际听感上来说总有一种低音下不太去,高音也上不来的感受。值得注意的是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支持SoundID音效,用户可以在App的SoundID功能中通过几项测试来定制符合自己听觉品味的音效,可以满足个人的听音需求。

在笔者定制了自己的SoundID听音音效之后,明显感觉音质效果有所提升,可以为用户还原音乐细节。虽然高音还是有点发闷的感觉,不是很清亮,但是低音下潜会更加明显,可以带来较为震撼的低音感受,尤其是在鼓点方面。

由于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搭载的是石墨烯复合动圈,不仅能让低音表现更好,还可以降低失真,让音乐的细节更加丰富。在笔者试听歌曲的时候,音乐中的中频表现还是不错的,人声饱满有穿透力,细节清晰。

值得注意的是,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支持新一代aptX Adaptive自适应解码格式,听音体验更加流畅。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支持的音频解码为aptX Adaptive/aptX/AAC/SBC,可以满足用户聆听需求。

25dB主动降噪 足够日常使用

在降噪方面,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采用了“前馈+后馈”双麦克风,支持主动降噪,拥有25dB的降噪深度,用户可以通过长按耳机触控区或者是在App中进行切换。

笔者在办公室、图书馆等等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打开降噪模式后,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可以过滤一小部分的杂音,人声依然很清晰,可以在减少杂音的同时不错过重要信息。

像是在地铁、公交车上等嘈杂的环境下,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的降噪效果只能说是有一点效果,可以减弱地铁的轰鸣声,但是这样的好处就是耳压几乎没有,可以保证佩戴舒适性,拥有舒适降噪的体验。如果你追求更高的降噪深度,想要拥有更不错的降噪体验,不太适合选择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这款耳机更适合对降噪要求不高,够用就行的用户。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还支持通透模式,用户不需要摘下耳机也能听清周围人的说话,能听清地铁报站的声音。

此外,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采用高通cVc 8.0 双麦智能降噪,笔者尝试在地铁里和家人通话,对方也能清晰听清我的说话声音,虽然有杂音,但是不影响通话。

蓝牙5.2连接 提高连接效率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搭载蓝牙5.2连接技术,听歌以及通话的时候会更加稳定。其支持开盖即连,提高连接效率,连接耳机更加方便。

此外,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采用高通TrueWireless Mirroring镜像连接技术,抗干扰更加不错,还拥有更低的功耗,用户可以任意切换单、双模式。

总结

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在设计上可以给用户焕然一新的感觉,猫眼的设计可以吸引到更多追求潮流的年轻人,增强耳机的辨识度;SoundID 录音室等级个人化音效可以定制符合用户个人听感的音效,非常人性化;此外25dB深度的主动降噪也足够日常使用了。通透模式、蓝牙5.2连接、高通 TrueWireless Mirroring镜像连接技术也让万魔猫眼耳机1MORE ColorBuds 2的可用性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