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再创吉尼斯纪录!46岁名将第八次参加奥运 曾代表三国参赛 92年夺金

46岁,对于很多运动员来说(准确说他们曾经是运动员),他们早已经转换了身份,转变了赛道。或者成为教练员,或者从事相关运动项目的管理工作,或者变身商人……

或者,她还是一名运动员!

北京时间7月18日,乌兹别克代表团确定,46岁的体操名将丘索维金娜将出任本国参加东京奥运开幕式的旗手!

46岁“丘妈”依然保持竞争力

丘索维金娜继续创造着纪录!她成为了乌兹别克斯坦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的第一位女旗手,此外,她也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位连续八次参加奥运会的体操运动员,将再次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

熟悉体操运动的观众都知道,相比较于田径、球类项目以及很多其他项目来说,体操运动员的运动寿命相对更加短暂,尤其是女子体操运动员,能够坚持到25岁的,都是凤毛麟角,更何况是奔着五十岁而去了!

并且,46岁的丘索维金娜绝对不是重在参与,在拿手的跳马项目上,她依然有着相当的竞争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丘索维金娜的运动生涯,充满着传奇、未知以及奇迹。

年少成名她21岁宣布退役

丘索维金娜出生于1975年,年少成名的她长相出众,技巧了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7岁的丘索维金娜代表独联体获得了女子体操的团体金牌!那已经是29年前的事情了,换句话说,参加东京奥运会的绝大多数体操运动员,那时候都还没有出生。甚至,他们的父母都还是青葱少年!

独联体解体后,丘索维金娜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参赛,并获得了1992年、1993年的世锦赛跳马铜牌。

随着年龄的增长,伤病袭来,丘索维金娜的状态出现了起伏。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后,21岁的丘索维金娜宣布退役,她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摔跤运动员结婚。1999年,两人的爱情结晶就出生了。

为儿治病她27岁宣布复出

2002年,27岁的丘索维金娜被迫宣布复出。因为,她的大儿子被查出患有白血病,高昂的医药费让这一家捉襟见肘。为了一枚世锦赛金牌带来的3000欧元奖励,丘索维金娜重新站在了训练场上。

母爱带来的动力是无穷的,丘索维金娜的训练更加刻苦,因为,她的心中有着坚定的目标。2002年世锦赛,丘索维金娜获得了平衡木的银牌,跳马和自由体操的金牌,这比她退役前的成绩还要好出一大截!

丘索维金娜救子的故事感动了很多人,德国的体操人士牵线搭桥,帮丘索维金娜联系到了本国的专家,丘索维金娜一家人奔赴德国,儿子的病情终于一天天好转。

为了感谢德国的帮助,丘索维金娜决定加入德国国籍,代表德国参加世界大赛和奥运会。很多情况下,运动员更换国籍,都会遭来斥责甚至谩骂,但是,丘索维金娜的举动,赢得了祖国乌兹别克斯坦的全力支持。

儿子痊愈为了热爱她要继续“跳下去”

2008年北京奥运会,德国运动员丘索维金娜获得了跳马银牌。值得一提的是,体操名将李宁得知丘索维金娜儿子仍然在接受治疗,为她送上了2万元捐款。

北京奥运结束后,丘索维金娜仍然驰骋在赛场上,没有一丝的停歇。2014年,丘索维金娜宣布,15岁的儿子终于战胜了白血病,彻底康复!

虽然目标已经达成,但丘索维金娜已经不想放弃心爱的体操了。这一次,为了热爱,她决定继续“跳下去”。

2016年里约奥运会,丘索维金娜进入到了跳马决赛,最终排名第七位。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丘索维金娜重新代表乌兹别克参赛,43岁的她获得了跳马的银牌。

如今,46岁的丘索维金娜将再一次站在奥运的赛场上,虽然说她想登上领奖台的难度相当大,但是,只要她能够站在场上,就已经赢了!就像乌兹别克奥运代表团给她的定义:“她已载入史册”!